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挪威,中国女足强调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3:25 大连晚报

  女足四国赛

  中国VS挪威今日15:40CCTV—5直播

  (如有变动,以电视预告为准)

  战挪威,中国女足强调作风

  ■特派首席记者孙卫东

  本报广州电中国有句俗语,两强相遇勇者胜。在今天的女足四国赛中,中国女足将遭遇打法凶狠的“北欧海盗”挪威队,而在赛前,中国队在强调以我为主的作战思路的同时,还重点强调了比赛作风。

  在首战打平法国队后,马良行除了称赞中国女足超水平发挥外,还对女足队员的拼搏精神表示了感谢。同样,坐在主席台上的杨一民也认为,对比此前的热身赛,女足最大的变化是在比赛作风上。也许在中国女足整体水平下滑的过程中,如果再没有点硬朗的比赛作风的话,那么这球真就没法踢了。和法国队比赛如此,和挪威队的比赛更要如此,因为挪威队的打法比法国队更加硬朗,这种打法也是中国队最惧怕的。在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就是被加拿大队用身体挡出了四强,而在雅典奥运会上,

中国女足更是被身体强悍的德国女足惨痛蹂躏,所以中国女足要想重回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就必须先找到对付这类球队打法的办法。

  而对抗老对手挪威队更是一次不错的练兵机会。从1995年女足

世界杯冠军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足冠军,挪威女足可谓是常盛不衰。目前挪威的国际排名为第三位,而且对阵中国女足的比赛胜多负少,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当时挪威队以2:1战胜王海鸣带领的中国女足。正由于双方的交战历史,马良行似乎已经意识到这场比赛的艰难,他说:“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的后防线来说是一次考验,我们前一阶段也主要是练习防守,用挪威队检验训练效果是不错的选择。”但很显然,马良行也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放弃这场比赛,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马良行还是有针对性地练习了进攻。他说:“我们也不会在比赛中一味防守没有进攻,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和挪威的比赛一定会很艰难,这也是考验队员们比赛作风的时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