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原中国运动员郭芳芳加入韩国国家乒乓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0日电(记者张锦芳)原中国运动员、曾加盟中国香港队的郭芳芳20日获得了加入韩国国家乒乓球队的资格,将代表韩国参加国际赛事。

  最近,韩国举行全国乒乓球选拔赛,以组成新一届国家队。郭芳芳参加了选拔赛A组比赛,取得了11胜5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二名。按照韩国乒协的规定,郭芳芳在选拔赛中的成绩已使她获得了加入韩国队的资格。

  现年26岁的郭芳芳原为中国江苏省运动员,后移居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并加盟香港队。2000年,郭芳芳与现年27岁的韩国乒乓球运动员金承焕相识,2004年4月,郭芳芳与金承焕在香港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成为继焦志敏、安宰亨之后第二对中韩乒乓球连理。前不久,郭芳芳办完国籍变更手续,正式获得韩国国籍,为她加入韩国队扫清了道路。

  郭芳芳曾于2003年5月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了巴黎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依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郭芳芳需待满3年即今年5月份以后才能正式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因此,郭芳芳还不能代表韩国参加今年4月的世锦赛团体赛,只能参加今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

  在韩国全国乒乓球选拔赛上,巴黎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亚军得主朱世赫以12胜2负的成绩出线,再次进入韩国队。朱世赫在雅典奥运会后因俱乐部转会问题一直游离于韩国队之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