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女足锦标赛中国队激情表演 气势如虹战胜挪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记者贾文军郑道锦)好久没看到中国女足如此有激情的表演了。20日在广州进行的四国女足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气势如虹的中国队以3:1战胜劲旅挪威队。赛后,凭借进球多的优势,中国队力压美国队暂居积分榜榜首。

  与首战相比,当日中国队的阵容基本没有变化,只是用张颖替换了施萌雨,以加强前场的攻击力。而挪威队则来了个大变脸,几乎变换了上一场比赛的全部阵容。

  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队员人高马大的挪威队冲击力极强,开场不久中国队就连遇险情,其中门将韩文霞的一次出击失误险些造成球门失守。好在中国队的后防线表现稳健,此后未给挪威队太多机会。中国队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压制,只有韩端突在锋线游弋干扰对手。第四十四分钟时,中国队的毕妍在球场右侧传中,9号韩端球门前接应头球破门。

  一球领先的

中国队下半场比赛气势变盛,频频打出有威胁的进攻。第五十四分钟时,7号毕妍在对方罚球区前沿突然一脚劲射,再次洞穿了挪威队的球门,中国队以2:0领先。第六十一分钟时,18号玛丽艾·克律森球门前捅射得手,为挪威队扳回一球。但中国队越战越勇,第六十八分钟时,中国队19号马晓旭接队友王坤的助攻球,在对方球门前头球轻松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1。

  本轮战罢,中国队和美国队都是1胜1平积4分,但中国队因为多1个进球暂列积分榜首;法国队2战2平排名第三;挪威队2战皆负,排名垫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