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全保卫部门将全力确保第六届亚冬会顺利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0日电(公磊王昊飞)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安全保卫部副部长郑伟民20日在亚冬会协调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安全保卫机构将全力确保第六届亚冬会顺利进行。

  郑伟民介绍说,第六届亚冬会安全保卫机构将由国家有关部门及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的安全保卫专家联合组成,运用现代化的指挥通信平台,全方位开展工作,为赛会提
供周到的安全保卫服务。

  郑伟民说,亚冬会正式比赛前,安全保卫机构将对赛会所涉及的场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和消防标准检测;赛会期间,安保人员与观众比例达到1:50。投入使用条码证件识别仪、安检门、X光包裹检测机、手持金属探测器、车底探测器等设备,对参会人员及携带物品在入场前进行安全检查。

  此外,对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等重点部位,在赛前统一安检基础上,实行24小时警戒式封闭,对人员出入进行验证管理;驻地24小时派驻安保人员;对比赛场馆、驻地、新闻中心和相关重点部位周边半径200米以内的制高点,实行警戒控制。

  赛会车辆将统一配发专用车辆牌号及标识,开设亚冬会专用车道,以确保官员、参赛运动员所乘车辆顺利抵达。

  郑伟民表示,今年亚冬会组委会还将针对安全保卫组织两次模拟实战演练,对参与赛会的安全保卫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全面启动制证中心,完成赛会专用车道的规划和交通信号的调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