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 马晓春转正批文签在灰色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傅力

  有关马晓春正式转正的批文已经下发到了中国围棋队,看看批文的落款日期,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选择,正是罗洗河输掉三星杯第二番棋那天———“灰色”的1月12日。

  尽管在1月5日的队内投票表决中,马晓春高票通过,但正式批文一直迟迟未发。1月
8日王汝南风风火火赶回北京。而就在同一天,马九段带着没能转正的遗憾,携罗洗河踏上了三星杯的征程。有人猜测,三星杯战绩如何,可能成为马九段转正的重要参考。

  1月10日,三星杯决赛开打了,罗洗河先胜一盘。国内棋坛处在一片乐观景象之中,棋院高层却不动声色。两天后,第二盘比赛风云突变,罗洗河拱佛失败,处于被动。国内舆论又流露了悲观情绪:石佛发威,小猪难敌。然而就在这时,中国棋院三巨头王汝南、裴家荣和华以刚马上动手,顺利批下马晓春的转正报告!

  显然,这是一个刻意选择的日子,符合王汝南用人不疑的一贯风格。危难之际见真知,罗洗河失利,马晓春内心难免忐忑不安。在这时,棋院的一举一动都显得意味深长,它不仅仅是一次正常的职务转正,更是传递了棋院高层对前方将士的信任和鼓励。巨大压力下的马晓春和罗洗河突然得到上层首肯,怎能不重新振作,感激满怀呢?

  事实证明,马晓春和罗洗河此后都被激发出巨大的潜能,罗洗河在马主帅的全力协助下,在第三盘比赛中超水平发挥,一举拱翻石佛。

  罗洗河夺冠后,王汝南又多次在公开场合讲:马晓春试用期内夺得两冠只是运气好些、中国围棋还没有超越韩国等一类的话。危急时刻,王汝南送去了绝对的信任和赞许,夺冠后,又不忘泼了点冷水,这不能不说是棋院高层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方面的一次成功范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