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最后“通牒” 冠城与实德须彻底脱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成都1月20日电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去年11月开始“全球叫卖”,至今没有正式归属。19日中国足协向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及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等各方发出函件,要求彻底理清两家俱乐部的关系。

  中国足协的函件向两家俱乐部以及相关部门提出了“五点建议”,如同最后通牒,要求实德与冠城必须解除关系。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对两家俱乐部关联问题表态。

  “五条建议”的主要内容是:接手冠城的必须是与实德无任何资金关联的企业;如在期限内冠城仍无下家,可由四川足协托管;在托管中如有企业接手,足协将给予方便;如冠城不能妥善解决与实德的关联,四川足协又无力托管,足协将取消冠城注册资格,令其解散;如此情况发生,足协将督促有关妥善安排球员转会、注册等事宜,也会为球员的转会开方便之门。

  冠城宣布转让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其间球迷、媒体、冠城俱乐部和体育主管部门都非常关注此事,但是实德高层保密工作颇好,没有任何正式信息透露出来,

冠城上下人心惶惶,就连四川足协的高层也在打听“川军”的情况。

  如今足协的五条建议,将神秘的面纱揭去,冠城要么找清白的下家,要么托管,要么就解散,大限时间就在1月28日。实德与“川军”必须分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中

国足协为何会对冠城有“五条建议”?全兴集团苦撑了川足8年后,退出足坛。5年前,实德买下全兴俱乐部与蒲江基地,2003年以后,川足与实德的关联问题,备受质疑。川足多次易名,从大河、太平洋到今天的冠城,虽然经过多次的“验身”,但人们对冠城与实德无关联的结论仍持不相信的态度。冠城是实德旗下的队伍,似乎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四川冠城球迷协会的刘波对足协的“通牒”持肯定态度:“这5年多的时间里,从俱乐部老总到球队主教练均是大连人,俱乐部内外援引进等等都是大连方面说了算,冠城怎么会没有与实德关联之嫌呢?足协5条建议也在警告实德左手转右手的事不能再做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四川省足协主要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近些年,实德与冠城关系究竟如何,我想中国足协的5条建议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不解除关联关系,就解散队伍,这次足协的决心很大,动了真格。”

  冠城队队长邹侑根说:“早就盼着这一天的到来,球队的出路现在有了明确的方向了,这是一个好事情,我们等着转让的结果出来。”

  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负责人20日上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四川相关方面一定按照中国足协的建议去做,相信在规定的期限内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出来。他们乐观地认为,“川军”在经历了磨难之后,会更有希望。(记者史春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