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李元伟:这是一支中上签 胡加时:马上开始情报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8 世界体育周报

  面对世锦赛中国队的抽签结果,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显得非常平静。在他看来,这支签算得上是一支“中签”,甚至是“中上签”。

  “我个人觉得抽得不错,这四组里面,C组显然实力是最强的,一些欧洲强队都集中在这个组了,立陶宛、希腊以及澳大利亚这些强队都很难对付,这个小组的实力也很均衡。B组的实力是最弱的,日本、巴拿马、安哥拉都很容易打,而A组和D组的水平都差不多。”
李元伟说。

  李元伟表示,抽签之前,他并没有想太多,因为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我觉得中国队想要走得远,所有的强队都有可能遇见。所以我也觉得无所谓,抽到任何一组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李元伟认为,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的确存在一定的难度,“关键还是要提高我们自己的水平,现在我们中国队各个位置都不齐,除了姚明这个点以外,各个位置和对手相比都存在差距,尤其是我们的锋线上,和强手还存在差距。”

  尽管小组赛中有两支美洲球队,但李元伟表示,中国队不会根据抽签结果改变热身计划。“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2008年的奥运会,世锦赛只是奥运会前的一次最大的练兵,是一个锻炼和积累经验的好机会。从2006年到2008年之间,我们有一个系统的热身计划,这个计划还是从长远考虑,热身赛集中在欧洲球队身上。”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国际篮联已经给各国篮协发了通知,希望各国在NBA效力的球员都能参加世锦赛。“各参赛国对世锦赛都很重视,美国队已经开始选拔队员,而

日本队作为东道主,队伍早就准备好了,到处拉练,到处参加比赛,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胡加时表示,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最终目标目前还没有确定,目前能确定的目标是进入前16名。胡加时说,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分析了解对手的情况,制定合理有效的训练比赛计划。“现在马上着手要做的是情报工作,特别是D组和A组有关对手的资料,包括他们的比赛录像带、技术统计资料、重点队员情况简介。前一段时间,篮协已经给国家队队员下发通知,要求他们全力以赴打好联赛,加强作风、思想、体能和拼搏精神。”

  至于尤纳斯可能会在中国队集训一段时间后才能回到球队,胡加时认为,不会对国家队的集训造成影响,前期的集训可以由中方教练来完成。

  胡加时最后透露,

中国男篮的主推广商有望在近期确定,因为一部分情报收集工作要由主推广商来完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