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分组揭晓,中国手气不坏——兵发札幌 遭遇梦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8 世界体育周报

  1月15日,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在日本东京新高轮王子饭店举行,国际篮联竞赛主管科特勒巴主持了抽签仪式。本次抽签采用与德国世界杯相同的抽签原则,既考虑同一个大洲球队的平衡因素,又保证各个小组球队的实力均衡。因此,每个小组至少有一支亚洲球队,一支非洲或者大洋洲的队伍,两支甚至三支欧洲球队,一支或者两支美洲球队。由于本届世锦赛的参赛队从16支增加为24支,抽签分6轮进行,每轮确定4支球队的位置。

  国际篮联首先确定了4支种子队,这4支种子队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队、世界排名第四的立陶宛队和世界排名第五的西班牙队。结果,美国队抽到了D组,阿根廷队抽到了A组,立陶宛队抽到了C组,剩下的西班牙队进入B组。第二轮抽的是美洲队,曾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战胜梦六的波多黎各队分到了D组,再次与美国队同组。随后两轮抽的是欧洲球队,由于立陶宛和西班牙已经成为种子队,所以这个档次的欧洲队只有7支,东道主日本“顺理成章”地补了这个“肥缺”,并进入了已经拥有最弱的种子西班牙和最弱的美洲队巴拿马的B组。

  

中国队第五轮出场的时候,由于不能与日本同组,实际上只有ACD三个小组可去,比较幸运的是,躲开了“死亡之组”C组。最后一轮抽签,塞内加尔成为最后一个进入D组的球队。

  本届世锦赛将于2006年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分别设在4个不同的城市,A组在仙台,B组在广岛,C组在滨松,D组在札幌,决赛阶段的比赛都在东京附近的琦玉进行。

  中国队此前在世锦赛上与美国队有过两次交手,均告失败;与

意大利队在奥运会上有过两次交手,一胜一负;与其它3支球队均未交手。8月19日,中国队将在札幌北海道综合体育中心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意大利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