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韦德:险些背靠背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7 世界体育周报

  热火连续7个客场比赛开始之前,奥尼尔牛气冲天,说要取得7连胜或者至少6胜1负的成绩。为了配合“大鲨鱼”的豪言壮语,在第一个客场对阵黄蜂队的比赛中,韦德攻下1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三双,不过热火还是败给了黄蜂。接下来他们又输给了太阳队,奥尼尔的“伟大客场之旅”在一开始就被打了折扣。

  后面的比赛,热火找到了胜利的感觉,连下四城,保证了七连客会胜多负少。在14
日和15日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中,韦德先是拿下三双击败超音速,然后又以接近三双的数据率球队闯过爵士这一关。“我们终于找到了,你知道吗?”在击败爵士后,韦德兴奋地说,“我们找到了取胜的办法。”

  14日以117比104击败缺少雷·阿伦的超音速队,“大鲨鱼”一开场就陷入犯规困境,但热火多点开花,赢得很轻松。韦德拿下15分、10个篮板和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打出三双。有趣的是,比赛时韦德根本没想过要打三双,队友也没有提醒他在第四节只要再抢两个篮板就到三双了,而且韦德当时也没有看场边的数据统计屏幕,一切来得自然而然。“在新秀赛季,我就多次接近三双。去年,我本来有更多机会三双的。如果我真想的话,我会有更多机会的。”创下职业生涯最高的助攻数,热火主帅莱利把个中原因归结为对手对韦德的包夹,“当他看到有两三个人防守时,他就开始寻找传球机会,我告诉他要把球传给有机会投篮的人”,莱利说。而奥尼尔对韦德的赞扬更直接,“我想他就是伟大球员的准确定义。”

  背靠背打爵士队的比赛更为艰难,贾森·威廉姆斯因伤缺阵,奥尼尔再次陷入困境,前7投全失,还两次被奥斯特塔格盖帽,在最需要韦德发挥的时候,“闪电侠”上半场只得了10分并失误4次。不过下半场他开始找到感觉,最后拿下接近三双的31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热火也以100比94击败对手。最后2分19秒,韦德拿下了9分,没有给爵士队任何翻盘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