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加盟勇士后首个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7 世界体育周报

  15日和湖人队的比赛,勇士队以104比110失利,吞下了5连败的苦果,不过金州人仍有可以拿来庆祝的元素,他们的当家球星巴伦·戴维斯得到了一个漂亮的个人战绩,他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五个三双——24分、13次助攻和职业生涯最高的11个篮板,这也是勇士队自从2001年3月24日布莱洛克打出三双后的首个三双。

  和湖人的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第一节戴维斯就拿下10分,完成了
自己三双中的第一个“双”,13次助攻对于视野开阔的戴维斯来说也是小菜一碟,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职业生涯最高的11个篮板,其中还有4个宝贵的前场篮板,要知道,身高1.91米的戴维斯本赛季场均只有0.9个前场篮板入账。

  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戴维斯还参与到“围剿”科比的车轮战中,他和理查德森、邓利维三个人轮流防守科比,但无奈科比的火力十足,戴着护腕的“小飞侠”还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我尽全力不让他得分,但好像我们的努力都没起到作用。我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但我们还需要提高防守的质量,我们必须要找到阻止对手得分的方法。”赛后,戴维斯表示。

  比赛之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邓利维在防守科比上篮时击中了他的眼睛,愤怒的科比咆哮着就要冲向邓利维。旁边的戴维斯急忙冲上去将他俩分开,使得一场“全武行”及时化解。

  自从上赛季末段从黄蜂队转会勇士队后,戴维斯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从“蜂王”到“勇士”的角色转换。作为组织后卫,戴维斯的实力绝对可以排入联盟前五位,他和“扣篮王”杰森·理查德森组成的后卫线使勇士队的后场有了最大幅度的提升。

  虽然已经是5连败,但勇士队后面的赛程仍不轻松。“我们没有气馁,我们会很快终结连败的势头,我相信球队的实力,”戴维斯说。

  不得不说的是,戴维斯在2002年4月28日和5月2日连续两场季后赛打出三双,成为第5个取得这一成就的NBA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