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5——06NBA流行加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7 世界体育周报

  进入2006年以来,NBA开始流行马拉松式的比赛——打加时。到目前为止,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有8场比赛都是通过加时赛决定胜负的,其中3场比赛更是经历了3次加时。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共出现44次加时,其中1次加时37次,2次加时4次,3次加时3次。小牛、山猫和掘金是打加时赛最多的球队,各5次,小牛和山猫均为3胜2负,掘金1胜4负。太阳、76人、尼克斯、奇才、爵士各打4个加时赛,其中尼克斯、奇才、爵士3胜1负,76人2胜2负,太阳只有1胜3负。

  一周两个三加时

  1月14日,76人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结果,在经历了3个加时赛后,76人才以125比124险胜对手。常规时间结束前51秒,凯尔特人以99比101落后,这时,凯尔特人后卫韦斯特在艾弗森面前出手,球应声入网,101平,76人球迷随即对韦斯特报以嘘声。艾弗森最后一次投篮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韦伯连得4分,但凯尔特人的里基·戴维斯接下来得到6分,5分钟的加时赛结束时,双方战成109平。第二个加时赛开始后,韦伯和戴维斯各投中一个三分球,双方的比分仍旧未能拉开。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17秒,皮尔斯三分弧顶传球给空位的布朗特,后者大力灌篮,凯尔特人119比118领先。随后,凯尔特人又得到两分,胜利的天秤开始向凯尔特人倾斜。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2秒,艾弗森两罚不中,但第二个罚球是故意罚不进的,76人队抢到篮板球,将球交给了三分射手考弗尔。考弗尔抬手就是一记大号三分,球居然进了,121平。全场震惊了,考弗尔被疯狂的队友紧紧围住,凯尔特人球员一个个目瞪口呆。艾弗森却面无表情,只是将攥着的拳头松开,仿佛这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他投中了关键的三分,我在想,‘如果他能投中这个球,我们就能赢下比赛,’”艾弗森说。

  艾弗森的预感没错。第三次加时开始后,尽管依旧是凯尔特人先得3分,但韦伯关键时刻抢断布朗特得手,使得76人最终以125比124获胜。布朗特抢下一个后场篮板后,寻找空位的队友,而疏忽了对球的保护。这时,韦伯下手了,而且成功了。“我看见他停在那里,看着裁判,很多时候,他们都是把球放在胸前的,但这一次,他没有这样做。”

  谈起关键的压哨三分,考弗尔说,“我拔地而起,用尽了我的全力,幸运的是,球进了”。自从1992年11月20日与热火的比赛打过3次加时以来,这是76人队第一次打到第三个加时赛,那场比赛中,获胜的也是76人。

  “比赛很艰苦,但很有意思,我很高兴能有机会打到第三个加时赛。”输掉比赛的皮尔斯说。也许是队员太累了,第三个加时赛,双方总共只得到7分。

  1月11日,掘金和太阳也奉献了一场3次加时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掘金队最终以139比137获胜。

  一天两个加时

  掘金与太阳的比赛,马里昂常规时间结束前投篮不中,双方战成106平。第一个加时,掘金的博伊金斯表现神勇,独得9分,但他最后时刻投篮不进,错失了结束比赛的良机。双方在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又战成117平。

  掘金的安德列·米勒在第二个加时赛犯了两个严重的错误。掘金123比125落后时,米勒发底线球,掘金的投篮时间只剩下1秒,米勒没有传给篮下无人盯防的纳胡拉,而是传给了三分线外的沃森,掘金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好在纳胡拉随后成功抢断纳什,快攻上篮得分,掘金将比分扮成125平。太阳队贝尔三分不中,米勒抢到篮板,这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4秒,米勒没有叫暂停,而是选择投三分,结果不中,掘金主帅卡尔失望地举起双臂。

  第三个加时结束前35秒,纳什被罚下,这是他1999-2000赛季以来首次六犯离场。10秒钟之后,贝尔对米勒犯规,米勒两罚全中,掘金137比135领先。第三个加时结束前12秒,豪斯跳投命中,太阳将比分扳成137平。掘金再没有给太阳机会,全场得到43分的安东尼终场前2.9秒投中制胜球,掘金139比137获胜。两天前,掘金92比90战胜

火箭的比赛中,也是安东尼投中的制胜球。

  就在同一天,火箭客场与山猫的比赛也打了两个加时。

火箭队卢卡斯和海德的三分球分别将比赛拖入第一个加时和第二个加时,但火箭最终以106比111告负。

  太阳两次三加时

  1月3日,太阳客场133比140负于尼克斯的比赛也打了3个加时。这也是本赛季以来的第一个三加时。

  太阳两次三加时均落败,和纳什有很大的关系。输给掘金,纳什先是出现失误,被纳胡拉抢断快攻得手,随后又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负于尼克斯,纳什错失了常规时间内的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加时赛阶段,他的选择也有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