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北内战愈演逾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7 世界体育周报

  竞争之惨烈,东有中部赛区,西有西北赛区。

  一周之前,盐湖城人还在为爵士胜率过半并荣登分赛区榜首而雀跃;两周以前,乔治·卡尔拂掌开怀,对掘金开局不佳的诟病不屑一顾,“我们至少还是联盟第三。”现在,高兴的轮到加内特了,凭借新近的3连胜,森林狼蹒跚到了西北赛区的头名。只是不知下一周会是谁,三个月后又是谁,站在西北赛区之巅笑得阳光灿烂。

  按照赛季前的普遍预测,西北赛区的实力不该如此趋近,但阴差阳错间,事情变得微妙起来。上赛季后半段的惊人狂飙之后,掘金已被视为这个赛区当然的王道布者,森林狼和超音速因有加内特、阿伦这样的超级巨星压阵,因此尽管夏季交易对球队实力有所削弱,但总归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而爵士连续两年未进季后赛,基里连科和布泽尔两大干将都有重伤在身,牌面上的实力值尚不若开拓者队光鲜。

  孰料,掘金开赛以来便屡遭伤病袭扰,先是巴西人努内整季报销,接着马丁、坎比等人一拨接一拨地歇战,球队绝少能以最强阵容出战,因此走势难免起伏跌宕,12月一度6战5负。新近马丁复出,安东尼继续保持高水准,掘金形势回暖。

森林狼在走了卡塞尔和斯普瑞维尔后本以为会更加凋敝,不想斯泽比亚克逐渐找回2001~2002赛季的感觉,加内特总算摆脱了预计中的苦命孤单。基里连科的伤愈和奥库的突起让爵士不再鱼腩,他们甚至横扫了活塞队。

  在此消彼涨中,三队的实力和临战状态一时确实难分高下,对于榜首的轮番坐庄也算情理之中。但就后劲和命门而言,三队却各有不同。永远不要怀疑卡尔的调配能力和激励手段,尽管麾下伤病多多,但他似乎总是能适时发力。加内特只要保持健康,森林狼就不会泯灭希望,但他们的最大问题是客场始终打不好,17日赢下尼克斯方才结束了客场7连败。爵士的变数则有许多。基里连科的膝盖依然不利索,而正如杰里·斯隆所说的,没了基里连科,现在的爵士更像乞丐。

  现时无法断定三人间谁能胜出并以西部第3号种子杀入季后赛,但可以断定的是,常规赛末段,可能有些球队会为西部第6大感兴趣,即便现在,森林狼也要比暂排第6的快艇少了2.5个胜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