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雄鹿俨然“大赛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7 世界体育周报

  雄鹿主帅特里·斯托茨是一个比较背运的人,在入主密尔沃基之前,他每遇到场上比分胶着时就会心跳欲出,“每逢加时赛,我就感觉死定了。”前几年的数据表明他没说假话,2001~2002赛季时,斯托茨任雄鹿队助理教练,进入1月以后雄鹿有5个主场都是加时赛,结果无一胜出。开赛初长时盘踞中部赛区榜首的雄鹿最后19场丢了14场,最终痛失季后赛,创造了联盟中一个高开低走的经典例子。

  上个赛季,斯托茨先后任勇士队助教和老鹰队助教,但都输了许多比分接近的比赛。再回雄鹿后,斯托茨似乎与之前的霉运彻底作别。在14日1分客场险胜山猫后,雄鹿本赛季13次分差在6分以内的比赛悉数拿下,其中包括9场分差在3分以内。

  “很难说清这是为什么,也许只是在还债,还2001~2002赛季的债,还有我的债。这太奇妙了,好像没发现有这样的先例记载。”斯托茨说。斯托茨认为这确实需要一些运气,但每次都能胜出,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

  “我只能说这支球队有强悍的神经,他们从不怕面对挑战,也不会放弃。”斯托茨将功劳全部归给了队员。不过队员们并不同意,

状元秀博古特跳了出来,“还记得我绝杀
马刺
那场吗?当时就是特里安排的战术,连我自己也没想到。”而本赛季两次射出夺命三分的莫·威廉姆斯也有类似体会,“当他告诉我让全队协助我去完成最后一击时,我大脑一片空白……”

  除了最后时刻的知人善用,斯托茨还很会激醒队员“心中的豹子”。“他经常会说,‘你们不是自以为很好吗?那就去放手干吧,当然也必须干得出来。’然后冲你点个头说声‘哼’。”迈克尔·里德透露道。

  不过坦白讲,雄鹿之所以每逢相持阶段必信心百倍,与揭幕战关系很大。当时他们客场挑战76人,第四节结束前三分钟,雄鹿还落后9分,但里德最后2秒时投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然后便一马平川地痛宰对手。

  “这开了个好头,也给了大家强烈的暗示,走到现在,我们应该感谢费城的那个晚上,”斯托茨说,“赢得肉搏战,能让队员们不惧怕后面的困难,这是一个资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