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OK碰撞 竟然如此“友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7 世界体育周报

  没想到,OK的第四次碰面会是这样“友善”开始:赛前双方队长和裁判进行例常握手时,科比和奥尼尔也将手握在了一起,拥抱后还进行了简单的口头交流;跳球前,一对冤家第二次走在一起,在斯台普斯2万名主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亲密”地又抱在了一起。看到这里,谁能想到22天前的圣诞夜他们还曾对面不相识。

  “我想这非常不错。”中场休息之际,科比对TNT电视台这样描述两人的“友善”表
现:“我们能把过去抛在脑后,并相信能继续改善。”

  也许是受第三次碰撞时当事双方息事宁人的态度影响,舆论对OK的第四次碰撞没有表现出以往的炒作热忱,好事的记者们变得格外规矩。“这就是8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再没别的东西。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也不关心。”奥尼尔抵达洛杉矶后一口就堵住了记者的嘴。科比也是简单地应对记者的提问:“我想这不会成为什么故事。”没有汽车撞墙的口头交锋,OK自己就让记者失去了爆料的盼头。

  第二次回到斯泰普斯的奥尼尔看起来心情不错。穿着灰色西服,带着绅士礼帽,“鲨鱼”的打扮和去年全明星时完全一样,赛前忙着和老影帝尼科尔森等人寒暄,没有媒体的炒作,倒是给了他一次和老朋友聚会的好机会。

  这是热火连续7个西部客场的最后一场,打完回家也是“鲨鱼”心情不错的一个原因。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获得4连胜,战绩已经超过4连败的骑士上升到东部第二,可以说比较圆满地完成了西部之行。

  但10多天的舟车劳顿让热火在上半场难以找到进攻感觉,半场结束就以42比57落后15分。奥尼尔8投5中得到10分和5个篮板,第一节因为和对方

中锋拜纳姆发生冲撞,双方彼此领到一次技术犯规。过去11场平均得40.5分的科比依然继续着良好的状态,上半场拿下17分。由于科比最近听了
杰克逊
的劝告后正有意识地减少出手次数,转而为其他队友制造机会,所以湖人能在本场始终占据优势。

  圣诞节和佩顿发生摩擦的奥多姆成为湖人的第二攻击点,他在上半场就拿下15分,并在佩顿头顶上投中了两个三分球,同时还贡献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表现可谓全能。反观热火,除了两名核心外,其他球员均鲜有表现,莫宁、佩顿上半场均1分未得。

  所谓事不过三,也许第四次就要改变点什么,比如科比逢鲨鱼不胜的记录。第三节,奥尼尔1分未得,湖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因前两天受伤、右手仍缠着胶带的科比在最后8分半钟拿下12分,最终率队以100比92获胜。这也是湖人在OK4次对抗中的首次胜利,科比全场得到37分,奥尼尔由于受犯规影响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上,最后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

  输了比赛,奥尼尔并没有懊恼,赛后倒是揭开了为什么自己对科比会如此友好的原因。赛前,奥尼尔曾和拉塞尔谈过话,后者告诉他应该和科比和平相处,就像当年拉塞尔和张伯伦由敌变友一样。另外,比赛当天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最终才使奥尼尔接受了科比的拥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