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晏紫、袁梦止步澳网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23 海峡都市报

  N文武

  随着晏紫、袁梦相继在女单第二轮落败,当澳网进入第5个比赛日时,在女单赛场上已经看不到中国姑娘的身影了。创纪录的7人参加大满贯赛事的开端并没有为中国女单带来创纪录的成绩。

  7人参加澳网正赛已经使中国队参赛人数排名进入了前十位,也超过日本成为了亚洲第一。但在第一天就损失了包括李娜、彭帅在内的三员大将。而第二天虽然保持了2胜2负的成绩,但那两场胜利也是中国女单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仅有的两场胜利。

  昨天在袁梦和晏紫以相同的0∶2比分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和巴莫尔后,中国女单本次比赛的总战绩最终被定格在2胜7负。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女单来说显然并不能让人满意,去年的澳网中国女单虽然只有5人参赛,但是李娜却打进了第三轮,虽然最终在中心球场不敌莎拉波娃,但是也平了中国女单在澳网上的最好成绩。如果以此为标准,其实今天中国女单的成绩实际是退了一步。

  和女单的落败相比,中国女双依然在高歌猛进。昨天,郑洁/晏紫以2∶0横扫俄罗斯组合顺利过关,三对中国女双已经全部通过了第一轮。作为赛会12号种子的孙甜甜、李婷二人将在次轮对战西班牙组合,而突破第二轮也大有希望。显然对于中国女网想要真正实现两条腿走路,真正像孙甜甜所说的那样能夺取大满贯的女单桂冠,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