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消息如风 截杀留洋成空-李玮峰七成投奔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转会消息如风截杀留洋成空-李玮峰七成投奔申花

  鲁能700万元横刀夺爱?转会不成便租借欧洲?

  最近几天,围绕李玮峰转会一事,又出现种种谜团。暂不论这一切是事实,还是为谈判加码的手段。球迷们看着这难得上演的一幕幕“大戏”,倒也能猜上一回“大头”的去
向。

  投奔

申花可能性70%

  如果说“大头”不来申花,估计没多少人肯信。在大多数球迷眼里,李玮峰加盟申花只是时间问题。上到球队发展需要,下至球员私下关系,“大头”与申花的“联姻”可能已经被大家全方位、各角度深刻剖析过。几乎每一次,坊间得出的结论,都让人找不到申花错过李玮峰的理由。

  在传出

鲁能将以700万截杀“大头”的消息后,申花老总吴冀南只是平静地来了句:“我们还是按照我们的计划走,不会受其他人的左右。”言语平淡,却透着成竹在胸的意味。

  同样,申花主帅吴金贵私下里明确表示:“李玮峰肯定是我们的人,现在只是时间问题。”大有视“大头”为囊中之物的味道。另一方面,李玮峰本身对申花的坚定态度,也让人们对他的去向难作他想。

  话虽如此,但最近发生的“杜威回归”,“申花要求仲裁”等一系列的事件,使“大头”的去向开始变得微妙。YOYO测试期间,吴冀南直接要求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上门来谈转会的“傲慢”态度,更是让深圳方面颇为恼火。因此,对李玮峰加盟申花的可能,暂时只能定七成把握。

  北上鲁能可能性20%

  在深沪两家的谈判高手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鲁能的“半路杀出”和“火速突围”,就好像是一出“滑稽戏”,消遣着球迷的神经。如按某鲁能官员澄清的那样:“巴辛和舒畅的组合依然值得信任,引进的中后卫只可能是替补。”那么李玮峰转会鲁能便纯属空穴来风。

  但不要忘记,在虚张声势的漫天消息中,的确还有一个明码标价的“700万元”存在。媒体的杜撰?鲁能的手段?还是深圳在为自己的谈判加码?当这几股暗流汇拢在一起的时候,又不禁令人对于大头转会鲁能的前景多了几分兴致与关注。

  租借欧洲可能性10%

  “转会失败,将租借欧洲豪门!”就在深沪两家俱乐部谈判的僵持阶段,又爆出这条惊人消息。这也让“大头”去向的谜底又多了一种可能。

  消息传出后,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立即大喊冤枉,表示毫不知情。李玮峰的经纪人称这完全不可能。申花方面则表示:这只是深足争取谈判筹码的手段。

  这一切,让人想起了李玮峰那段失败的“留洋”经历:2002年8月,“大头”以租借的方式风光加盟英超的埃弗顿队。但交出的成绩单却是四个月零三天仅两次出场,随后便黯然回到深圳。单以这段历史,也让我们对李玮峰的留洋可能难存幻想。

  续约深圳可能性0%

  谁都不否认李玮峰跟深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他依然会选择离开。

  从某种程度而言,李玮峰的离开,是一名职业球员的离开。直白一切,“为了钱”这个动机,也完全可以理解。职业联赛搞了十多年,如果一个球员还因为所谓“名声”而放弃自己的前途,那才叫悲哀。

  对于深足,李玮峰已经无所期待和留恋。

  记者晏秋秋实习生郑宇栋周逸

  相关链接

  李玮峰转会进程

  2005年12月23日李玮峰在沪联系转会,错过国家队西班牙拉练。

  2005年12月27日李玮峰正式上榜,标价为490万元。

  2006年1月7日鲁能正式宣布放弃引进李玮峰。

  2006年1月8日申花主帅吴金贵来到深圳,就李玮峰转会一事与深足俱乐部进行协商。这也是申花与深圳第一次正式接触。

  2006年1月11日申花老总吴冀南与深足俱乐部进行第二次接触。

  2006年1月14日传出李玮峰如果转会不成,将租借欧洲的消息。事后,李玮峰和深沪三方一致表示毫不知情。

  2006年1月15日鲁能俱乐部老总康梦君和常务副总韩公政飞赴深圳,与深圳俱乐部就引进李玮峰一事进行接触,并爆出将以700万元收购李玮峰的消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