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近6万旅客 雪困郑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19 竞报

  

近6万旅客雪困郑州

  据新华社电 因近日河南省境内连降大雪至暴雪,河南公路、民航、铁路全面受阻,大量旅客涌向铁路,造成郑州火车站人满为患,近6万人滞留,郑州铁路局正采取措施积极疏导。

  17日以来,河南部分地区开始下雪,19日郑州降雪量达17毫米。

高速公路因结冰基本封闭,民航机场停航,大量旅客改乘火车出行,而大雪又导致途经郑州的火车绝大部分晚点,大量旅客滞留在郑州火车站。

  记者19日22时在郑州火车站看到,整个广场人头攒动,部分地方挤得水泄不通;一些旅客带着孩子,围着堆积在雪地里的行李,焦急地等待消息。

  在火车站候车室进口处,记者被涌动的人流挤得站不住脚,由于有积雪和冰凌,每行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由于候车室内滞留的旅客太多,武警把守着进口,除个别车次可持票进站外,其他乘客一律不许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一位接孩子的同志说,火车本来应该是早上7时到,直到晚上20时车还没有进站。

  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此次降雪的面积比较大,不仅途经列车大量晚点,许多始发车由于车体不能及时回站也造成旅客滞留;发往各个方向的列车车票全面告急。郑州铁路局已组织数百名机关干部到郑州火车站疏导旅客,组织运输,并组织公安、武警等各方力量维护秩序,保证旅客安全。

  郑州铁路局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及时关注铁路列车开行信息,不要盲目前往车站,以免造成积压,影响出行。

  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郑州铁路局局长徐宜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正在郑州火车站现场研究疏导措施。经疏导,由郑州至北京K180次列车22时18分正点开出。

  铁道部发出紧急命令 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据新华社电 针对全国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铁道部19日晚发出紧急调度命令,要求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的行车指挥,加强领导,确保铁路干线畅通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说,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临客大量开行,全国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天气。为确保春运铁路干线畅通,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领导,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确保遇不良天气时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派出工作组下到基层重点站段,组织足够多的扫雪队伍,确保大型客站及枢纽地区设备正常、运转畅通。

  铁道部要求全国铁路系统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尽快恢复客车运行秩序。对受雨雪影响晚点的旅客列车,要做到始发和终到站优先安排库检作业,加快站车折返。

  从18日早晨6时左右开始,全国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天气,且雨雪天气在19日仍然继续。其中,郑州、武汉普降中到大雪,上海、西安、济南、兰州、广州和乌鲁木齐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南疆铁路、青藏铁路降小雪,成都地区出现大雾。尤其是京广线、陇海线贯穿南北和东西的两大铁路干线都处在雨雪天气中,给铁路春运运输组织和列车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挑战。

  高速公路也受影响 郑州大雪明天渐停

  本报讯 (记者 高鸽)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河南的雪预计会在明天开始渐渐停止,特别是郑州的雪,明天就会转成多云的天气,温度也上升到1摄氏度,后天更是能够见到太阳了。

  昨天,河南、安徽、山西等地均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黄色降雪预警信息。

  江苏的雪还要再继续两天。

  河北全省范围这两天还会有雪或者雨夹雪,但是石家庄的天气已经由多云转为晴天了。

  今天白天,由于降雪的到来,从郑州到武汉京珠高速,从徐州到西安的连霍高速,从太原至长治的高速公路,以及河南、山西、湖北境内的国道,都将受到大到

暴雪的影响。

  从北京到郑州的京珠高速、从泰安到江苏淮安的京沪高速,从济南到徐州的京福高速路段都将受到小到中雪的影响。京津塘高速继续被雾笼罩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