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活力门”引出惊天命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19 竞报

  继活力门危机引发日本证券市场地震后,活力门案19日又引出一起人命案。一名涉及活力门公司交易的证券公司老总横尸宾馆。警方怀疑死者系自杀身亡。命案的发生,使活力门案情更加迷雾重重。

  与此同时,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言人19日宣布,如果活力门公司金融违法行为经调查属实,活力门股票将在交易所停牌。曾如日中天的活力门如今已然四面楚歌。

  命案 警方怀疑为自杀

  正当活力门在金融市场上掀起狂风暴雨时,一名与案件有牵扯的证券公司老总18日晚被发现横尸宾馆,给案情蒙上一层神秘面纱。

  冲绳县首府那霸警方发言人说,死者名叫野口英昭,现年38岁,是HS

证券公司副社长。警方怀疑,野口是自杀身亡。

  野口和活力门公司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曾在活力门前身“边缘”公司任职。由于和活力门案有关联,HS证券公司本周也遭到东京检察机关突击搜查。

  

股票 活力门面临停牌

  命案发生不久,证券市场又传来活力门公司的坏消息。

  检察机关19日也宣布,检察人员将就活力门涉嫌做假账等问题对其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传唤问讯,包括社长堀江贵文、财务总监宫内亮治和网络广告子公司(现已改名为活力门市场开发公司)社长冈本文人。

  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言人三和光雄19日说,证交所要求活力门向投资者如实通报更多信息,如果活力门被查出确实违反证券法,交易所将采取措施使活力门股票停牌。但他强调,目前尚无正式决定作出。

  活力门公司近几日一直否认违反任何法律。据警方调查,活力门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的网络广告子公司2004年10月宣布收购“财富生活”出版社,从而引来市场对这一子公司股票的追捧。事实上,并购前,“财富生活”已被活力门通过某基金并入麾下。但活力门与“财富生活”均未向市场披露这一事实。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背景

  活力门沉浮

  活力门事件令日本举国震动。活力门公司是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1997年成立,主要提供因特网服务。活力门公司几年来频频收购企业。它曾经参与角逐富士电视台和一家

棒球队的收购大战,尽管都铩羽而归,但却在业内名声大振。据其发言人说,活力门迄今在全国有44家子公司,许多都是并购企业。

  而活力门公司社长堀江更成为日本国内名噪一时的网络新贵,被海外媒体视为挑战日本传统经济的弄潮儿。他还在去年9月参加了议员竞选,但最后未能成功。

  检察机关调查后怀疑,活力门公司2004年通过做假账,掩盖自身约10亿日元(约合870万美元)的账面亏损,并假造14亿日元(1200万美元)的年度赢利额,以拉升公司股价。

  活力门危机令股市连续两日急剧下挫。日经指数在过去几天暴跌1100多点,直到19日才止跌回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