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奥克斯案 车主败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18 竞报

  本报记者王晓清报道 近日,备受瞩目的奥克斯汽车案在崇文法院以消费者的败诉告终。

  两消费者因没有获得证明车辆身份的有效证据等,要求汽车制造商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商北京天雨流芳商贸有限公司,以及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分别返还购车款75800元,并赔偿人民币14200元的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由2005年3月“奥克斯汽车退市”引发的消费者与汽车厂商间的法律纠纷有了初步结果。

  崇文法院受理了三起消费者因奥克斯汽车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其中一起经庭外和解后撤诉。

  崇文法院认为,原告所

购车辆的合格证,注册登记信息、行驶证均表明该车系被告黑豹公司生产的“瑞途牌SM6491-ME”小型普通客车。

  诉争车辆宣传单、使用手册、维修一览表等材料上虽写有 “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名称及“奥克斯汽车”等字句,但上述材料不是直接证明车辆身份的有效证据,无法证明原告所购车辆为沈阳奥克斯公司所生产。

  宣判后,两名原告表示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黑豹车如何变成“奥克斯”?

  根据《经济参考报》相关报道,宁波奥克斯集团2003年11月以4000万元人民币,购得沈阳富桑农机工业集团下属的沈阳双马汽车公司80%的股份。沈阳双马又早在1994年与山东黑豹汽车进行合资成立了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富桑黑豹具有汽车生产资格。

  2004年2月24日奥克斯方面在北京高调宣布进军汽车业。4月中旬打着奥克斯品牌的经济型SUV———原动力出现在市场上。不过,随着中国

汽车市场整体增速下降,其“原动力”及随后的“朗杰”只销售了当初预订目标的1/10。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2005年3月23日向奥克斯集团要求终止SUV和皮卡的生产,并得到批准。

  由于制造商停止生产,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受到了影响,给已售车辆的维修和零部件更换造成一定影响。2005年9月5日,北京朝阳法院大屯法庭对消费者邬秀英状告奥克斯一案进行庭前调解,双方未达成和解意见。“奥克斯案”还分别被崇文、怀柔、海淀法院受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