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花澳网有进有退 女双全晋级女单都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4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昨日,澳网女单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硕果仅存的两名中国金花袁梦和晏紫均以0:2负于对手。至此,参加本届澳网的7名中国女单选手全部出局。不过在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顺利晋级第二轮,使得中国三对女双全部晋级成功。

  破发大战晏紫失误多遗憾出局

  晏紫在比赛中与巴莫尔进行了破发大战,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似乎比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还要难。晏紫首盘发球局全部被破,巴莫尔虽然也仅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但是相对于晏紫,这已经足够让巴莫尔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开始,晏紫如梦初醒,不但再次破发成功,并且第一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但是好景不长,低迷的状态使得晏紫的非受迫性失误继续增长,巴莫尔抓住机会连胜4局,最终晏紫以4:6再输一盘,以0:2遭淘汰。本场比赛,晏紫的非受迫性失误以53:22比对手多出31次。

  经验不足袁梦为年轻付出代价

  小将袁梦遭遇了2号种子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反被她破发成功,以4:6输掉首盘。

  比赛一开始,由于对小将袁梦的不熟悉,克里斯特尔斯失误不断。首盘战至4:4平,克里斯特尔斯的非受迫性失误已经高达26次,而袁梦只有8次,但是,由于经验不足,袁梦并没有抓住机会控制住克里斯特尔斯。

  已经摸透袁梦的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显得得心应手,两人的差距越发明显,最终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再给袁梦机会,以6:2轻松赢下第二盘,从而以2:0淘汰最后一位中国女单。

  横扫对手女双凭实力全部晋级

  与女单大相径庭,在晏紫/郑洁以6:1、6:0轻松地以2:0战胜俄罗斯组合里内斯卡娅/沃斯科波娃,加上前日赢球的彭帅/李娜和李婷/孙甜甜,中国三对女双选手全部晋级第二轮。

  尽管晏紫在女单比赛中惨遭淘汰,但是在稍后的女双首轮比赛中,晏紫还是与搭档郑洁发挥出了高水平,作为12号种子的晏紫/郑洁始终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兵不血刃地以2:0横扫对手,顺利晋级。(纪世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