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第25届非洲锦标赛战火将燃——埃及揭幕战出击利比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8 中国体育报

  第25届非洲锦标赛将于1月20日至2月10日在埃及举行,由于有近三分之一的参赛球员都效力于欧洲各俱乐部队,因此比赛引发了许多欧洲俱乐部与非洲各国足协的矛盾。

  比赛时间起争议

  1月18日,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在开罗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非洲6-7月
份下雨太多,因此虽然目前的比赛时间上有很大争议,但却不会改期。

  “对于大多数非洲国家来说,气候根本不允许我们像欧洲锦标赛那样在夏天举行,如果夏天比赛就成了水球、而不是足球。”哈亚图说,“6-7月份我们根本没法有像样的场地。”

  眼下欧洲各大联赛都进入了非常关键的阶段,此时非洲球员的离开对球队有重要的影响。近几周来,英超的三个教练,阿森纳的温格、朴茨茅斯的雷克纳普和

博尔顿的阿拉蒂斯纷纷站出来表示不满,而法甲的圣埃蒂安队在亚希尔临时被突尼斯召回替补受伤的队员后,他们共有6名队员将在这段时间内离队。

  有记者问哈亚图,既然非洲锦标赛无法在6-7月份踢,为什么国际足联还把2010年

世界杯交给非洲举办呢?哈亚图的回答是,非洲的南部和北部夏天的气候还可以比赛。“但是对于其它地区,夏天比赛是不可能的。”

  当初申办2010年世界杯的几个国家,南非、摩洛哥、埃及、

利比亚和突尼斯,也都是来自南非和北非。

  在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应该是欧洲俱乐部对非洲锦标赛表示尊敬的时候了。“整个足球大家庭应该有互相的尊敬和纪律,欧洲俱乐部很高兴从非洲得到天才的球员,但到了非洲锦标赛该放人回去时,他们就不高兴了。”

  东道主面临压力

  开幕式首战东道主埃及将迎战利比亚,预计将有78400名球迷坐满重修一新的开罗国际体育场。同时,巨大的期待也将给埃及队带来巨大的压力。

  1月18日,埃及队教练舍哈塔警告说,压力将全在埃及队一边。“利比亚队很不好对付,但更难对付的是队员们所承受的压力。”为比赛做最后阶段的备战,埃及队一直在一个军营里做封闭集训,舍哈塔承认他仍在为中场的排兵布阵而绞尽脑汁。效力于斯特拉斯堡的霍斯尼因伤一直缺席训练,另一名中场主力沙基揭幕战能否上场也没把握。

  16支参赛队中包括全部5支取得了德国世界杯参赛权的球队,因此本届比赛又被认为是至今水平最高的一届。缺席了24年的利比亚此番重返本届比赛,但被认为是A组的垫底队。“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是这届比赛垫底的队,但我们的队员将证明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利比亚队长塔伊布说。利比亚教练罗卡雷维奇的态度比较低调,他说他的目标是打出应有的水平即可。

  埃及队在非洲锦标赛预赛时曾与利比亚分在一组,埃及队主场曾轻松击败过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