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足协终于亮出底牌:拒绝垫底 中国女足今日死磕挪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绝对不能垫底。”面对四国赛严峻的形势,中国足协终于亮出了底牌,而这也是马良行复出后首度亮出心理底线。

  2002年,中国恢复举办女足四国赛,首届比赛垫底,直接导致女足元老马元安下岗,此后马良行、张海涛和王海鸣先后带队,中国队战绩始终不错,去年更是夺得了冠军。如今马良行二度出山,四国赛成为衡量他执教能力的一把标尺。作为女足四国赛的东道主,也
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马良行当然不想在家门口上演东亚四强赛积分垫底的尴尬。中国队首战逼平了实力相对较弱的法国,如果要避免垫底,至少还要再平一场,从首轮比赛看,美国队状态甚佳,中国队只能寄希望和挪威队死磕。

  目前挪威的国际排名为第3高于

中国队的第9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一流强队。尽管挪威女足在首战中1∶3负于美国队,但她们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差,输给美国的最大原因是她们对定位球的防范不足。因此,
中国女足
在次战中要格外重视身材高大的北欧人,特别是在身体对抗上要格外注意。

  赛前,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挪威队有着北欧球队的突出特点,身体好,头球好,但是挪威队不善于打逆风球,很有可能莫名其妙地变成一支面目全非的球队,所以只要我们能够把挪威队拖入自己的节奏中,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拿下挪威的。”而队员们也都对胜利跃跃欲试,首场比赛表现活跃的白莉莉就表示:“挪威队的高球确实很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惧怕,让挪威队也尝尝我们的厉害吧。”

  (赵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