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休斯敦马拉松赛落幕 44岁老将日达诺娃顽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4岁的俄罗斯老将日达诺娃在15日结束的2006年美国休斯敦马拉松赛上痛苦夺冠,让年轻的后辈们汗颜。男子冠军则被肯尼亚名将切鲁伊约特夺走。

  赛前,日达诺娃准备改写挪威名将克里斯蒂安森在1984年创造的2小时27分51秒的元老赛纪录。果然,比赛开始后,日达诺娃的速度很快,10公里成绩为34分28秒,遥遥领先于摩洛哥选手莱赫佐伊。半程时,这位俄罗斯老将的成绩也不错,为1小时13分05秒。但此后
,日达诺娃因前面跑得过快导致体力严重透支,在跑过25英里后,她的速度突然下降了很多,有5次她几乎是走而非跑了,看上去根本跑不到终点。然而,日达诺娃凭借顽强的意志最终还是痛苦地坚持到了最后,以2小时32分25秒的成绩夺冠,但破纪录的愿望落空。加拿大的史蒂文森以31秒之差屈居亚军,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维挪库罗娃获得第3名。

  在男子比赛中,切鲁伊约特以2小时12分02秒的成绩轻松夺冠,并将个人的最好成绩缩短了8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