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冬日关怀暖人心 总局向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发关怀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8 中国体育报

  1月19日,北京的户外温度全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但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大楼的102会议室内,却涌动着一股令人温暖的关怀,这里正在发放第四批国家队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关怀基金。这次共有60名老运动员和28名老教练员获得了5万元、3万元和2万元不等的关怀基金,他们分别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体育局,总局系统14个司局级单位、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以及前卫体协。

  在颁发仪式上,今年50岁的甘肃老射击运动员张玮的事迹,使所有与会者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女子气手枪选手,张玮曾在1975年入选国家队,并在当年的全运会上获得冠军。1976年11月,张玮不幸罹患病毒性脑炎,变成了植物人。经过长期的治疗,她逐渐恢复了知觉,但只是上肢功能。

  张玮说,自己当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重返赛场,于是便拖着伤残的身体坚持进行恢复性训练。1987年张玮成为一名残奥会运动员,并在1988年残奥会上获得了女子气手枪金牌。然而,噩运并没有离张玮而去。先是她儿子被确诊为一级弱智儿,她本人又在1997年8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在这样不幸的遭遇面前,张玮还能够坚强面对,她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并赢得了热烈掌声。

  像张玮这样生活存在困难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在全国还有不少。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2人获得了关怀基金,总金额达到517万元。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副局长段世杰、王钧、冯建中、肖天,中华体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路金栋,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蔡振华和晓敏向获得基金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