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人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8 中国体育报

  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主报告中提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国体育系统的优良传统,是我们长期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住培养运动员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关键环节。

  刘鹏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既要继承多年来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又要面对当前的新情况、新问题予以创新,提出和完善新的措施,切
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领队和教练员与运动员朝夕相处,是最直接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明确他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从关心爱护运动员出发,了解人、理解人、关心人,既帮助他们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备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还要特别注意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同加强运动队的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培养运动员敢于打硬仗打恶仗的顽强心理品质。

  刘鹏还指出,赛风赛纪工作要常抓不懈。目前在竞技体育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严重问题虽然是发生在个别项目,个别队,个别运动员身上,但已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麻木不仁,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要防微杜渐,在思想道德和竞赛制度上建立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使我们的体育竞赛场成为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和榜样。

  刘鹏特别强调,兴奋剂是竞技体育比赛中特有的腐败,是长在竞技体育身上的一个毒瘤,中国政府对此态度十分明确,必须坚决根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