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粉红军团”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粉红军团”全军覆没

  中国选手袁梦丢分后仰天长叹。新华社/路透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体育专电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19日全部结束,中国姑娘袁梦和晏紫均以0∶2败下阵来。这样,参加澳网女单比赛的7位中国队女将在第二轮后已全部出局。

  19岁的袁梦尽管最终以4∶6和2∶6负于本届澳网女单夺冠最大热门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但是她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首盘比赛,袁梦在前8局比赛中,一直和对手分庭抗礼。在第10局她的发球局中,袁梦和对手战成40∶40后,没能顶住压力,被对手破发成功后以4∶6先负一盘。

  第二盘比赛袁梦尽管成功破掉了克里斯特尔斯的一个发球局,但无法掩盖她整体实力逊于对手的事实。后者一盘胜利在握,越战越勇,很快以4∶1领先,并以6∶2赢得比赛。

  反观赛前被寄予更大希望的晏紫,在面对实力相当的奥地利选手巴莫尔时,却以自己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3∶6、4∶6负于对手,遗憾出局。

  晏紫与巴莫尔的比赛成为了一场“破发”大战。第一盘比赛晏紫的发球局全部被破,而对手巴莫尔也仅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一开始,晏紫率先破发成功,并赢得自己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可是,领先优势很快因为她过多的失误而葬送,对手在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后,居然势如破竹,一口气连扳5局,反以5∶2领先。此时的晏紫奋起直追,一度把比分追到4∶5,但在第10局时过多的主动失误,送给了对手3个赛点,并最终落败。

  赛后

技术统计显示,晏紫与对手的主动得分比为16∶8,占绝对优势,但非受迫性失误之比为53∶22,也大大“领先”对手。

  

中国队另外5位参加女单比赛的选手李娜、李婷、孙甜甜、彭帅和郑洁都已在首轮比赛中被淘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