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袁梦虽败亦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1 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7金花全部结束了澳网单打征程。不过,袁梦的名字开始引起人们关注。她从2002年底到2005年底的3年里,世界排名猛冲了831位,到第153。与其他金花相比,袁梦的比赛训练更是特立独行,被称为“个体户”。

  19岁的袁梦原本是省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但她10岁那年因从便利店里“顺手牵羊”了一个发夹被发现,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队友瞧不起她,教练也冷落她,14岁时,她终于
离开湖南省队。不过,打网球依然是她的梦想。在干妈干爹的资助下,袁梦走上“自学成才”路。

  虽有人资助,但袁梦深知用于训练和比赛的钱来之不易,她比同龄选手显得更加刻苦和勤俭。袁梦平常训练用国产拍,名牌球拍仅在比赛时使用;她不会入住组委会指定酒店,因为费用过于昂贵;煮面条“卧”俩鸡蛋就算一顿丰盛的赛前餐。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多次在公开场合夸奖袁梦能吃苦耐劳:“袁梦常喝自来水,舍不得花钱买矿泉水。那股拼劲在国家队选手身上很少看到。”

  袁梦的成长让中国网协开始认同“个体”发展模式,国家

网球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谢弥青昨日表示:“袁梦能打进澳网,证明了在网球运动员的培养上,可以有多种方式。”

  记者昨天获悉,威尔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已决定资助袁梦,在网球事业上进一步发展。本报记者 吴睿娜

  网络编辑:刘春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