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陈至立书面致辞刘鹏作主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体育工作全局,紧紧抓住备战2008年奥运会历史机遇,做好“十一五”体育事业的规划和起步工作,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期两天的2006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月19日在北京开幕。

  国务委员陈至立为会议专门发来书面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作了题为《抓住历史机遇努力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主报告。

  刘鹏在报告中深入细致地回顾了“十五”期间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状况,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05年体育工作。“十五”期间,中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比翼双飞,形成了相互促进、同上台阶的新局面,为“十一五”中国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鹏还就2006年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首先,要牢固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把体育事业发展切实纳入科学发展观的轨道。第二,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以创新的精神,借鉴体育发达国家发展体育的有效成果,运用到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各个方面和层面上去。第三,要强化机遇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使2008年奥运会对我国各项体育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最大化。第四,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立足本职,争为奥运做贡献。

  会上,山西、吉林、北京、上海等8个省市自治区体育局的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还将对《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等4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副局长段世杰、王钧、冯建中、肖天,局长助理崔大林、蔡振华、晓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段世杰主持。

  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局长,各计划单列市体育局长,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局长,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局长,各行业体协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各厅、司、局主要负责人,奥运竞技备战工作办公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局与地方共建5所体育院校主要负责人,受邀的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体育部、驻澳联络办宣传文化部负责人及随员,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200余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