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欧锦赛:斯鲁茨卡娅七次封后打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昂1月19日电(记者李颖)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将斯鲁茨卡娅19日在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比赛中第七次折桂,并打破了她和前东德著名选手威特以及挪威选手亨尼共同保持的夺冠纪录。

  斯鲁茨卡娅以193.24分的总成绩轻松取胜,她的队友索科洛娃以177.81分夺得第二名,将在下个月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上擎意大利国旗的意大利姑娘卡罗琳-科斯特纳获得铜牌。

  斯鲁茨卡娅生于1979年,身高1米60。她此次自由滑选曲为弗拉门戈民歌,在比赛中共做了五次三周跳,虽然有一次手掌触地,但还是战胜了身高1米68的索科洛娃。索科洛娃的表演也十分精彩,连做了6次三周跳,使不少里昂观众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

  斯鲁茨卡娅曾在1996、1997、2000、2001、2003、2005年的欧锦赛上六次折桂。2004年因为心脏微恙未能参加欧锦赛。不过复出后又变得不可战胜,一举夺得2005年欧锦赛冠军,以及2005-2006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俄罗斯站女单冠军和

总决赛亚军,成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冠呼声最高的花样滑冰女单选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