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梦不敌澳网2号种子小克 顽强表现赢得全场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被湖南网球队除名的那一刻起,外形像极了“虎妞”的袁梦肯定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和世界排名第2的选手一起站在澳网的中心球场上,为上万名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

  虽然最终袁梦以0:2不敌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但是她的顽强表现依旧得到了对手和观众的尊重。当赛后克里斯特尔斯走到网前亲吻自己对手的时候,袁梦这位19岁的小将在澳网的四天时间内实现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

  当有7人进入澳网女单正赛的时候,中国队肯定没有想到,为中国女单赢得胜利的竟然是两位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事正赛的选手———袁梦和晏紫。也正是这一场胜利,让袁梦这位网坛“个体户”受到了关注。

  虽然袁梦在首轮比赛表现不俗,但是这位小将第二轮的对手是大赛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作为本届澳网夺冠热门之一,克里斯特尔斯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很显然袁梦并不是她的对手。但是在比赛中,袁梦这位排名世界100位以外的选手却给对手以极大的压力。在第一盘战成4平后,克里斯特尔斯才抓住袁梦的一个失误破发成功,并最终以6:4赢得了第一盘。在第二盘开始后,虽然小克在第一局就破发,但是在第二局,顽强的袁梦就还了对手一个破发。

  不过在之后的比赛中,随着袁梦体力下降,小克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并最终以6:2赢得了比赛。不过,袁梦的顽强仍然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当这位中国姑娘离开赛场的时候,全场观众毫不吝啬地给了她热烈的掌声。

  种子战报

  男单

  (1)费德勒3:0梅耶尔

  (3)休伊特1:3切拉

  蒂普萨勒维奇2:3费雷罗(15)

  凯文·金1:3达维登科(5)

  (14)赫巴蒂3:2诺曼

  卢兹0:3科里亚(6)

  女单

  袁梦0:2克里斯特尔斯(2)

  罗伊特0:2毛瑞斯莫(3)

  (5)皮尔斯0:2贝内索娃

  (7)施奈德2:0浅越喜罗布

  

杰克逊1:2米斯金娜(12)

  (15)斯齐亚沃尼2:1卡斯坦诺

  注:括号内为种子排名

  电视看台

  1月20日

  澳网公开赛

  8:00起,四川体育频道直播

  女足四国赛

  13:25美国VS法国

  15:40中国VS挪威

  CCTV-5直播

  1月21日

  澳网公开赛

  8:00起,四川体育频道直播

  NBA常规赛

  9:30

火箭VS公牛

  CCTV-5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