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昨致函川连六单位 冠城转让本月28日前必须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曦)昨天下午,已经被冠城转让一事拖得无可奈何的中国足协突然向四川和大连的相关单位发去公函,勒令冠城俱乐部必须在本月28日前给出确切说法,否则将取消其参加2006年中超联赛资格。这份公函也让四川冠城俱乐部惊出一身冷汗。对于迟迟未决的冠城转让,中国足协这回下了最后通牒。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足协的这份公函只是针对冠城俱乐部转让,却同时发给了
六个单位: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大连实德俱乐部、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和四川冠城俱乐部。中国足协同时致函四川和大连所有相关单位,这还是第一次。事实上,关于实德与冠城之间的特殊关系,中国足协这次算是第一次公开挑明了。

  在昨天中国足协发出的最后通牒中,总共给出了五点建议,而这五点更像是中国足协使出的五个杀手锏,可谓环环相扣,步步紧逼。

  一、建议四川

冠城俱乐部在限期内(1月28日下午6点)找到一家与实德集团没有任何资金关联的企业将其接手,并且妥善办理好各种相关转接手续。

  二、如果在中国足协的期限内四川冠城俱乐部没能及时找到接手企业,中国足协将建议冠城俱乐部由四川省足协以暂时托管的方式介入,同时,清算与实德俱乐部之间的财务联系。

  三、在四川省足协托管的同时,建议有关部门积极为冠城俱乐部联系接手的企业,并且在联赛中途,足协将会对该俱乐部名称变更以及其他相关手续给予便利的条件。

  四、如果冠城俱乐部在限期内未能妥善解决与实德集团的关联,而四川省足协又无力对其进行托管,中国足协将取消冠城俱乐部注册资格,责令其解散,不准其参加2006赛季中超联赛。

  五、如冠城俱乐部未能获得2006赛季中超联赛注册资格,中国足协将督促有关方面妥善安排球员转会、注册等相关事宜,在此之间,中国足协将会对该俱乐部球员转会时间等方面给予便利以及照顾。

  现在看来,对于四川冠城的未来,中国足协认定只有这最后的五种解决方案了,而一直秘而不宣的冠城转让一事也没有再回旋的余地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