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梦晏紫止步澳网女单次轮 中国七朵金花全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3:44 重庆晨报

  在首轮比赛中,川妹子晏紫成了中国军团的最大亮点,她击败了大赛11号种子、法国名将德切,晋级第二轮。所有中国人都开始关注晏紫,这让晏紫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昨天晏紫的对手是奥地利选手巴莫尔,要说两人的实力其实在伯仲之间,但是晏紫的发挥却不像首轮那么出色,尽管她整场比赛都非常努力,一度也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但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她却失误连连,最终以3:6和4:6连丢两盘,惨遭淘汰。另一个小将袁梦昨天的运气不好,她碰上了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袁梦尽管顽强拼搏,
但还是以4:6和2:6被对手横扫,也无缘第三轮。

  虽然在单打比赛里遭遇滑铁卢,但中国金花在女双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昨天,作为大赛12号种子出场的郑洁/晏紫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组合里内斯卡娅/沃斯科波娃,两盘比分分别是6:1和6:0。另外,在混双比赛中,李娜将和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搭档,首轮遭遇瑞士公主辛吉斯和印度人布帕蒂的组合。

  记者观察

  在澳网101年的历史里,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进入第三轮,也就是打入32强。而在四大满贯公开赛里,中国选手的最大突破就是郑洁在2004法网比赛中闯入16强。这一次,破天荒地有七名金花同时冲过预选赛,但历史性的突破并没有到来!

  按照中国选手目前的世界排名,普遍比去年同期时候下滑,还没有一个人的排名在世界前32位之内,所以说今年没有人打入第三轮也在情理之中。在圈内人士看来,第三轮和第二轮的区别并不大,但第三轮和第四轮之间的差距就是高手和二流的分界线。“要打进澳网第四轮,就得具备相当于世界前20名的水平,而我们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湖北网球队主帅、培养出李娜等一大批高手的潘兵就这样说。“在大满贯赛事中,每个人的备战都与一般巡回赛不同,冷门的概率不大。不能因为之前趁人家‘老虎打了个盹’赢了一趟,就指望回回都能赢。”潘兵这样说。

  去年,在中国女网取得一些成绩的时候,就连一些世界知名媒体都说中国女网已经成为俄罗斯军团之后的世界女子网坛的又一股新鲜力量,但严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大满贯冠军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本报记者蒋敬诗

  球迷们的愿望落空了:辛吉斯和皮尔斯,这对前澳网冠军之间的PK将不会出现。

  复出的瑞士公主维持强势,她在昨天的第二轮比赛中以两个6:1轻取芬兰小将莱恩,但法国“贵妇人”皮尔斯却被捷克选手贝内索娃爆冷淘汰。

  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辛吉斯的良好状态让人吃惊。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她都赢得非常轻松,昨天的对手莱恩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压力,辛吉斯凭借出色的技术在比赛中游刃有余,最后轻松过关。辛吉斯过去六次参加澳网,每一届都进入了决赛,这里是她名副其实的福地。瑞士公主会不会延续自己的辉煌纪录?若果真如此的话,无疑是今年澳网最大的惊喜。

  比起辛吉斯的神勇,皮尔斯让人失望。作为大赛5号种子,明显不在状态,在场上连连出现失误,第一盘以3:6失利。虽然在第二盘皮尔斯逐渐找到状态,一度以5:3取得领先。但是关键时刻,“贵妇人”变得软弱无力,让对手接连得分,最终以5:7败北。本报记者蒋敬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