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确定北京奥运目标和任务:实现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三年的时候,中国军团就确定了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与任务。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零八奥运备战办副主任潘志琛今日下午在此间表示,中国军团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力争居于金牌、奖牌榜前列,并在雅典奥运会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潘志琛认为,北京奥运会在即,机遇难得、环境有利、挑战增多、形势严峻,中国
运动员既要有信心,又要正视现有困难。雅典奥运会取得历史性的辉煌之后,中国体育成为世界各国的众矢之的,可谓前有“强敌”后有“追兵”。他还指出了中国军团目前存在的几大问题。其中,优势项目趋于饱和,突破难度大;基础项目与美、俄等强国差距大;集体球类项目整体水平不高。

  潘志琛还指出,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主要分成绩和精神文明两方面。在成绩方面,优势项目要保持和巩固现有成绩;潜优势项目要成为新的增长点;集体球类项目要争取奖牌;“一一九”项目要成为新的增长点,

网球
拳击
、现代五项等要求取得好成绩。在精神文明方面,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华体育精神;保持良好体育道德风尚;坚决反对兴奋剂。

  为了在

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目标、完成任务,中国军团已进入备战状态。目前,二十八个大项、三十五个分项、四十三支国家队(除篮球因处于联赛期未组织冬训外)的近两千名运动员、四百名教练员都已经开始进行冬训。潘志琛强调,国家队之所以进行冬训,主要目的是保持状态、保持训练的系统性、对队伍进行严格管理、打好技术及体能基本。

  “不少冬训队伍春节期间只放一天假。可以说,基本上不放假。”潘志琛说道。在确定北京奥运会目标与任务后,中国军团踏上了征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