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去加沙踢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40 中国足球报

  由于采取温和型外交政策、不轻易卷入地区冲突的缘故,中国往往被许多有争议的国家视为自己的朋友,至少不是敌人。

  这种情形体现在足球领域,就是中国足球队经常被亚足联抽中去一些大多数国家不愿意或者不敢去的国家踢一场球。

  这一次是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亚洲杯的预选赛。

  在伊拉克第一次被美国人打的时候,中国就承担过类似的任务。1993年,海湾战争后两年,世界杯预赛,海湾地区的国家是绝对不愿意碰到伊拉克的,东亚的日本和韩国也不想碰,没办法,就只能是中国了。结果,施拉普纳手下的中国队居然被军事体制下的伊拉克淘汰出了世界杯。

  而事情到这个时候还没完,后来的亚洲六强赛上,后来被美国称为“邪恶轴心”的三个国家伊朗、伊拉克和朝鲜,居然都在。这个时候,作为东道主的美国人,多担心呀,好在最后选出来沙特和韩国去了美国。

  其实美国也不是所有时候都希望伊拉克踢得差。雅典奥运会,

伊拉克足球队一路高歌猛进,连布什都借此给自己脸上贴金,但是伊拉克的队员们并不买账,他们说,我们踢得好,跟美国人推翻萨达姆没什么关系。

  再说回中国队,后来2003年美国兵满世界寻找萨达姆的时候,中国队还摊上过一次叙利亚作为奥运会预赛的对手,硬着头皮去过大马士革,那时候大家都在传说萨达姆十有八九就躲在那里。

  这一次的亚洲杯,仍然没有人愿意去伊拉克,更没人愿意去巴勒斯坦,两个任务就又给了中国队了。而且巴勒斯坦还不愿意在自己土地之外踢球,所以,中国球员很有可能要去一趟加沙,“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以及“西伯利亚”很有可能是中国人听到最多而去过最少的地名了。

  其实,倒也不需要为此大惊小怪。与巴勒斯坦足球有关的另外一件事情才算得上惊人,以色列足球队的主力选手里居然有两个巴勒斯坦人,而且是那种屡屡射中关键球的队员,而且他们两个差一点就把30多年没进过

世界杯的以色列队带到了德国。

  相比之下,去加沙地带踢一场球并不怪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