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说说我这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22 中国足球报

  不知不觉,瑞典人埃里克森在英格兰主教练位子上已经待了5年。1月12日是埃里克森被任命英格兰队主教练5周年纪念日。尽管这期间,有场外绯闻缠身,也有输给北爱尔兰这样的场内尴尬,但总体来说,瑞典人带给英格兰足球的高潮要比低谷多得多。

  在埃里克森执教的5年中,英格兰队打了59场比赛,输掉其中10场,而在33场正式比赛中只有4场失利。从战绩上看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为埃里克
森统计的10场代表作中,其中5比1客场大胜德国排在第一位。除此之外,2002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2比2平希腊、热身赛1比3输给澳大利亚、欧洲杯2比2战平葡萄牙随后点球出局等都在其列。事实上不管输赢,被选中的比赛可谓都是牢牢地打上了埃里克森印记的比赛。

  回首这5年,埃里克森感慨万千。当初接到英足总邀请时,他还是拉齐奥主帅,如今重新回忆往事瑞典人仍历历在目:“那是个国际比赛日,我记得是英格兰在温布利大球场最后一场比赛中,刚刚以0比1不敌德国。我当时正在开车,我的经纪人打电话来问我是否愿意执教英格兰队,我以为他在开玩笑,就说‘今天又不是愚人节’。不过当我知道那是真的后,我马上告诉当时拉齐奥老板克拉尼奥蒂,我希望接受这份挑战。”

  随后埃里克森如愿接替了现

曼城队主教练基冈,他带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对西班牙队。3比0,他在英格兰开了个好头。

  现在,埃里克森带队将迎来5年中的第三次大赛。之前的韩日

世界杯和欧洲杯,英格兰队的表现都不错,但一些细节上的失误没能让他们走得更远。埃里克森认为德国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将是最成熟的一支球队。“我们和阿根廷、巴西、荷兰、
意大利
、法国和德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现在的英格兰队比我刚接手时更出色,我们在技术上更加细腻,而且在年龄结构上也更加合理。许多球员都参加过大赛,他们的自信心更强。如今我执教国际比赛的经验也更多了,我知道在大赛中会发生什么,也知道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赛前准备。”

  “现在我们已经叩开世界杯大门,英格兰球员不需要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5年是个开始,还是一个结束?大家都在等着瑞典人的答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