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等待效果需要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22 中国足球报

  按照事物的发展规律,变动之后必然迎来稳定,2006赛季的中超也许正经历这样的过渡。

  在16家中超俱乐部中,7家正在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动,虽然每家俱乐部的出发点和目的不尽相同,但大多遵循着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而进行变动。国安与皇马合作寻求国际著名俱乐部支持;中能欲转让,以改变球队的生存状况;国际西迁西安,争取更好发展;中邦
转让股份,与联城合二为一;深圳改弦更张,力图东山再起……当然,变动未必都是成功的,至少现在辽足与金德的合并已宣告流产;四川冠城的转让还停留在挂牌阶段。求变无疑是为了提升,但过程是复杂,其结果也并非一时半刻就会显现,需要耐心等待。

  在2006年年初,求变的不止俱乐部,众多要求转会的球员也希望在变化寻求新的发展。但从目前情况看,只有少数球员联系到了接收的俱乐部,绝大部分球员还处于待选过程中,像刘云飞、张玉宁、杨晨等人尚未与接收俱乐部谈妥,即使较为抢手的李玮峰也没有最终将转会事宜落实。当然,球员转会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两家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共同达与一致,因此更需要耐心。

  相对而言,在新赛季的备战阶段,最为稳定的是各队的主教练。在16支球队中,除四川

冠城外,其它球队都早早地确定了主教练,而且9支球队没有调整教练班子,即便更换主教练的6支球队,其人选也多是熟悉中
国足
球的老面孔。由此不难反映出,在2006赛季中超恢复降级的情况下,各俱乐部均采取了稳妥的方式选择主教练。不过,球队成绩的提升不会因此突飞猛进,这同样需要耐心。

  变动之后,俱乐部、主教练、球员都希望见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不会以我们的主观意志而现,还是那句话,需要耐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