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分雨”冲垮新疆队 吕晓明找到北京队死穴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北京金隅男篮主场与新疆广汇的比赛,赛前被众多媒体称之为“北区巅峰之决战”。没想到,北京金隅队凭借外线进攻的出色发挥,在上半场结束时就确立了胜势,最终以116比91狂胜新疆。

  挟七连胜余威的新疆广汇,上一轮轮空,养足了精神。后卫吕晓明说:“北京队主要靠巴特尔,防住巴特尔就关住了他们的胜利之门。跟北京队打,我们有50%的获胜机会。”
2.17米的中锋科尔曼拍着胸脯说:“瞧我的,我会看住巴特尔的。”薛玉洋和单涛则表示:“我们要学习山东队,拖垮巴特尔!”

  昨晚,

首钢篮球馆又一次爆满。主席台上还多了几位尊贵的客人: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澳大利亚篮协主席德尔文、中国篮协主席张发强……蜂拥而来的各路记者、赞助商,也把主席台下的记者席挤得满满当当。

  比赛开始后,巴特尔没有像往常一样站在篮下,而是在外线得球后切入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大巴两罚两中。新疆队薛玉洋强打篮下得手,2平。金隅队仍没有强攻篮下,巴特尔屡屡在3分线上或接应或远投。不过,大巴的远投不太准,张云松手感颇佳,焦健突破,陈磊断球扣篮,气势上金隅队占了上风。新疆队则意图明确,坚决打篮下,科尔曼、薛玉洋轮番强攻,龚大明、徐国中远投。8分多钟时,新疆队以24比23领先,这是他们全场的惟一一次领先。10多秒后,焦健的3分球便把刚露头的新疆队给拍了下去。凭借6个3分球,首节结束,金隅队以35比28领先。

  次节开局不到两分钟,新疆队不仅把比分追成35比37,且造成巴特尔3次犯规下场休息。见大巴下场了,新疆队主教练王非换下了科尔曼,让单涛和

杰克逊上场。你换我也换。闵鹿蕾又把大巴换上场,并说:“打单涛。”此时,替换张云松上场的解立彬,相当兴奋,独取8分,又将分距拉开。巴特尔站到篮下,不客气地“吃”起了单涛。不到5分钟的时间,金隅队又以51比38拉开比分。王非再把科尔曼派上场,已挡不住金隅队进军的鼓点。64比46,上半场结束时,金隅队已领先18分之多。

  易边后,金隅队连掀反击高潮,第三节结束,91比61,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金隅队全场投中16个3分球,如雨点般砸晕了对手。这是巴特尔有效的内线牵制作用之外,金隅队战胜对手的主要因素。

  记者们想像中的“起伏迭宕的巅峰对决”没有出现。赛后新疆队主教练王非说:“当金隅队已经打开了的时候,我们拦不住了。我们在进攻上没找到点,内外防得也不好。”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