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国安确定中超主场 暂定先农坛备用丰台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自从国安俱乐部决定租用先农坛体育场作为今年新赛季主场后,俱乐部先后与先农坛体育场进行了几次交涉,昨天在市政府统一协调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暂定先农坛为新赛季主场,丰台体育场作为备用体育场。

  为让北京球迷能如期看到北京队的中超比赛,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了中超赛事的协调会,体育局、市足协、国安俱乐部、先农坛、丰台等安保、交通、财务部门都参加了会议
。最终决定国安俱乐部今年暂定先农坛为中超主场,丰台体育场为备用主场。国安和先农坛体育场今天商量体育场的场租费。此前,国安虽然一心想定址先农坛,兄弟俱乐部宏登也做出让步,转迁石景山体育场,但先农坛始终没与国安签订新赛季的主场使用合同,主要原因是双方在安全设施以及涉及费用上没达成一致。先农坛要求国安承担安全检测门和体育场评测的费用,国安则认为根据最新的“治安管理条例”,承担比赛的体育场应保障相应的安全措施。由于约30万的体育场评估检测费和一年约百万的安检设备使用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双方一度在这个环节上卡壳。

  几经交涉没有结果后,双方的官司打到了市足协和市体育局,国安也做好转移到丰台体育场的准备。2004年亚洲杯之后,丰台体育场的设施经过了翻修,看台、休息室等设施都焕然一新。此外,丰台体育场可以容纳3万人,而先农坛体育场的容量只有1.8万人。与丰台体育场相比,先农坛最大的优势就是悠久的历史。在北京足球地图上,先农坛是北京足球梦开始的地方,有人气,有市场。昨天的协调会上,国安表示选择先农坛的最大理由是:“球迷和球员都想回到先农坛”。

  几经曲折,最终国安还是回到了先农坛。为让北京球迷能看到中超比赛,市政府又出面协调各方,加快了先农坛体育场的改造工作。原来需要3个月的主场安全评测工作将缩短为一个月,其余的安全设施由市政府协调解决。根据最新方案,国安俱乐部的办公地点仍在工体,球员们仅在先农坛比赛,然后回工体休息。不过,对广大球迷来说,到先农坛看球仍然问题不少,比如交通问题,现在,永定门经常堵车,而且先农坛路两侧停车已被禁止。届时球迷可能还要面临没地方停车的问题。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