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育“十五”期间上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9日在这里透露说,“十五”期间,中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比翼双飞,形成了相互促进、同上台阶的新局面。

  刘鹏是于19日在这里举行的2006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说,“十五”期间,中国运动员共获得493个世界冠军,创98项世界纪录;2002年在盐湖城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04年在雅典以32枚金牌创造了夏季奥运会成绩新高;而北京获
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则为中国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在群众体育方面,顺利完成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第一阶段的任务。截至2004年底,在7岁至70岁人群中,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该年龄段总人数的37·1%,比2000年提高了3·2%,达到了发展中国家靠前的水平;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43万余人,比1999年翻了一番。根据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的结果,中国拥有各类体育场地850080个,比1995年增长了38%。

  刘鹏认为,“十五”期间中国体育上台阶,为“

十一五”中国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