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马良行见面礼称不上完美 中国女足实力稍有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给马良行见面礼称不上完美中国女足实力稍有不足

  一个失球,一个进球,中国女足给马良行的“见面礼”虽然称不上完美,但对于低谷之中的“铿锵玫瑰”来说,这样的首次亮相基本在意料之中。和进步神速的对手相比,中国女足早已失去了以往的绝对优势,但全队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不由让人对她们投上一票。

  实力稍有不足

  如果以2003年的阿尔加夫杯作为分界点,

中国女足和法国女足正好走了两条道。尽管之前
中国队
对法国队保持4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法国女足开场后的表现说明,两队的交战纪录已经没有任何现实意义了。

  半场休息时,坐在主席台上的孙雯也不禁夸起了法国队的表现:“和以前那支球队相比,现在的法国队确实进步很大,真是应了那句话,欧洲无弱旅啊。”下半场法国队进攻更为凶猛,中国队配合失误的老毛病让法国队占得先机。纵观全场,抛开双方各打进的一个球,法国队在射门次数和定位球上大大超过中国队。在仔细观看完整场比赛后,挪威队主帅为法国队感到遗憾:“法国队机会比中国队多,她们应该赢得胜利。”

  上升空间巨大

  昨天的中国队是以一种拼的姿态面对昔日从未输过的对手法国队的。赛前的准备会和中场休息时,马良行强调最多的就是拼抢,“还是按训练时说的,逼抢一定要贴上去,不能让对手从容组织。跑动要积极,多拉开空档。”

  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显然比去年有了长足的进步,韩端经常回到中场协助防守,而中后卫李洁几次冲到前场拼抢头球,令人印象尤为深刻。尽管在传接球和技术处理这两个方面,中国女足的漏洞还非常明显,但这并不妨碍全队一次次地冲击对手大门。比赛最后时刻,一球落后的中国队派上3前锋全力猛攻。尽管韩端的头球破门可谓姗姗来迟,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个进球也算是对她们顽强拼搏的回报。主帅马良行赛后也对队员的顽强意志表示满意:“在不利的情况下不放弃,最后扳平应该说很不容易。”

  心态保持平和

  “我不是神仙,不要希望中国女足一夜之间就可以复兴。”走出新闻发布厅,马良行显得非常平静。尽管20分钟前,在目睹韩端进球后,兴奋的马良行和身旁的李东升抱在了一起。但对于前景,小马依然有自己冷静的判断:“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问题,但这早在意料之中。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最关键的是每场比赛都要有进步,从这个角度看还是比较满意的。”

  和马良行相比,满腔希望女足能在最弱的法国队身上取得开门红的足协高层显然不太高兴。谢亚龙和薛立还未等比赛结束,就早早退场。而看完全场的杨一民也提出了不少问题:“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我们和对手有差距。”对于接下去迎战实力更强的挪威队和美国队,马良行依然保持平和心态:“一切都要慢慢来,对手越强对我们来说越好,学习的价值越大。”

  记者徐东海(本报广州今日电)

  中法女足球员中场拼抢

  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