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情时刻用支票为喝彩埋单 网球场上并非童话王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一杯农场草莓酸奶,6.5澳元;一条巧克力能量棒,3.6澳元;一盘浇满番茄汁的奶酪通心粉,13澳元。这是媒体餐厅的优惠价。

  漂泊在外,没有什么比来自亲人朋友的助威,更让人心生暖意。“有球迷的支持,自然很美妙。但看台上的某个角落,有你熟悉的目光,能给你更大的自信。”休伊特是幸福的一个,主场作战的他,拥有更多的亲友席。通常,澳网为每个种子选手安排了最多12个包
厢席位。但是除了本土作战的选手,大多数球员只携带有限的家属陪同。包括机票钱,酒店和其他杂费在内,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赛事组委会只会为有限的几个球员家属埋单。那些不出名的球员,并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体验家庭助威。”作为嘉宾主持的库里埃,也曾是两届澳网冠军得主,“如果球员们正在和姑娘或者小伙交往,有条件的话最好在旅途中捎上对方,这样才能维持一段稳定的感情。”

  彼德·卢扎克比谁都高兴。住在墨尔本的他,终于有机会带上自己的亲亲眷眷为自己加油了。“我的妈妈和姐姐们很少有机会看我比赛。所以,当他们在场上的时候,我总是希望能够更努力地表现。”世界排名第122位的他,抓住机会把自己的启蒙教练、高中同学全都叫了来,“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并没有为喝彩准备的预算。”

  温情时刻,也需支票埋单。更多时候,五光十色的

网球场上,并非个个如童话王国里的公主与王子,总是无忧无虑,烟火不识。

  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