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征战冬奥形势严峻力争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52 黑龙江日报

  吴月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1月18日的第20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冰雪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但将力争在本届冬奥会的赛场有良好的表现,力争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目前,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基础实力有所增强,获得的参赛资格和参赛小项数都多于往届。都灵冬奥会将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历史上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但全面深入地分析本届冬奥会各项目的具体情况,代表团参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争金夺牌的难度很大。

  段世杰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此采取了相应措施,构建了备战冬奥会的组织管理体系;加强了教练、科研、医疗保障工作;加大了反兴奋剂工作力度;并对代表团成员进行了文明礼仪教育。

  段世杰在讲话中指出,与参加历届冬奥会相比,本届冬奥会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一是都灵冬奥会是继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上届盐湖城冬奥会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后首次参加的冬奥会;二是都灵冬奥会是2008年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前举行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表现将备受瞩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