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主攻四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第20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宣布成立,这将是中国自1980年以来第八次参加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称此次出征的目标是力争在4个项目上冲击金牌。

  肖天所指的争金项目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

  短道速滑由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领衔,新锐王濛“初生牛犊不怕虎”。花样滑冰由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构成“三保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排名前10名中有3位是中国选手,其中李妮娜位居第一。老将王曼丽在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上当仁不让。

  本届冬奥会将于今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84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冬季两项3个大项、9个分项和47个小项。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51人,其中运动员76人(男运动员36人、女运动员40人),将于21日开始陆续飞赴都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