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花扬威澳网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单打赛场提前出局的4位中国选手昨天携手出战女双赛场,彭帅/李娜、李婷/孙甜甜两对新老组合双双取得了胜利。由此可见,中国女网的突破口依然是双打。

  单打赛场提前出局后,彭帅和李娜也把精力全部投入双打赛场当中。彭帅也以近期难得见到的笑容参加到昨天双打比赛中,这样的状态也保证了中国组合有足够的战斗力。其
实,彭、李的对手,来自阿根廷的萨勒尼和委内瑞拉的塞奎拉都是双打高手,她们的双打排名也远好于单打排名。不过,取胜欲望强烈、精神状态不错的中国组合很快就取得了优势,仅仅69分钟就以6比2、6比3直落两盘取胜。第二轮比赛两人将遭遇6号种子、日本老将杉山爱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的组合。

  16号种子李婷/孙甜甜的比赛同时开战,只是比赛进程困难了许多。面对乌克兰贝吉尔兹莫和塞黑萨尔基奇的跨国组合,李婷/孙甜甜首盘6比4获胜。但她们第二盘开局就遭遇破发,随后又在关键的第10局再度受到打击,以4比6丢掉了第二盘。决胜盘,李婷/孙甜甜又在率先破发之后,被对手连续拿下4局,反而以2比4落后。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中国组合及时改变了战术,一口气连下4局,有惊无险地通过首轮关。第二轮比赛,两人将与东道主选手德拉奎尔/穆斯格雷夫交手。

  ■记者观察

  缘起中网

  从中网公开赛上短暂的配对,到澳网赛场上不错的表现,彭帅/李娜让大家看到了更大的希望。不仅她们两位,中网给中国女网带来的提高是全方位的。

  事实上,彭帅和李娜的第一次配对也正是中网公开赛提供的机会,

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曾介绍说:“因为她们都没有双打排名,所以需要外卡才能参赛,刚好中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提前让她们试了试。”国际网联在奥运会双打资格方面提出了单打排名的要求,李娜和彭帅刚好在单打排名上弥补了这一缺陷。更重要的,她们的个人实力也是不可小视的。

  其实,中国网球近两年的进步来自多方面,最明显的就是在中国女网成绩突飞猛进的两年,北京也成功举办了两年的中网公开赛。“从走出去比赛,到把比赛引进来”,使中国网球得到了整体上的提高。在刚过去的2005年,中网赛场上共有七位大满贯选手参赛,当中包括大小威、莎拉波娃,在参赛阵容上也远强于同一级别的其他赛事。这也给中国女网提供了十分难得的与世界级选手对阵的机会,还不算孙甜甜战胜小威的一幕振奋人心的场面。

  在中网公开赛结束之后,国家队重新集体出征的第一个比赛就是澳网公开赛,这对中国选手信心上的支持是显而易见的。在首轮对阵毛瑞斯莫后,孙甜甜很轻松地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央球场比赛的感觉。而在澳网首日,李娜迎战卫冕冠军的小威,表现出色并得到了世界网坛的认可,虽败犹荣。李娜自己也表示,最满意的是比赛中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这种信心最初就来自中网赛场———首次复出比赛就在中网上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本报记者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