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代表团昨日成立 赵宏博挑战三周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4 京华时报

  

中国冬奥代表团昨日成立赵宏博挑战三周跳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下午,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成立。副局长肖天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冬奥会的目标是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具体的要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4个大项上冲击奥运会金牌。

  四大项锁定冬奥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介绍情况时指出,中国冰雪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但仍将力争在本届冬奥会的赛场有良好的表现,力争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据段世杰介绍,都灵冬奥会将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人数和项目最多的一届。但全面深入地分析本届冬奥会各项目的具体情况,代表团参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争金夺牌的难度很大。综合分析后,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四个大项上具有夺金实力。

  同时本届冬奥会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一是都灵冬奥会是继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上届盐湖城冬奥会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后首次参加的冬奥会,二是都灵冬奥会是2008年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前举行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表现将倍受瞩目。

  赵宏博挑战三周跳

  伤病是目前中国代表团的困难之一,其中突出的就是花样滑冰选手赵宏博。他的跟踺断裂,本来不到6个月是不可能参赛的,但本着对事业的热爱、对祖国的责任感,赵宏博忍着伤痛重新恢复训练,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效,捻转、抛跳、双人同步旋转、单人旋转等动作已经完成得相当流畅,只剩下了单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一个动作需要完成。但这个动作正是造成赵宏博受伤的动作,他不但要克服身体的障碍,还要战胜心理的障碍。赵宏博现在紧迫感非常强,他说:“我想大约在30日左右将开始后外点冰三周跳的练习。目前最重要的是克服心理上的障碍。”

  对于俄罗斯的世界冠军组合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赵宏博承认以目前的状态是无法战胜他们的,必须狠抓细节,完善动作的每一个方面才有机会。他的搭档申雪表示,两个人的配合不成问题,十多年来已经非常默契。最后赵宏博坚定地说道:“不管什么困难,我们两个会一起克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