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韩端破门力挽狂澜 美国队痛击挪威队(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34 今晚报

  

四国赛韩端破门力挽狂澜美国队痛击挪威队(附图)

  王坤(下)防守布罗沃斯特 (新华社发)

  

四国赛韩端破门力挽狂澜美国队痛击挪威队(附图)

  韩端破门力挽狂澜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何颖)2006中国四国女足邀请赛昨天下午在广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首战欧洲新贵法国队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没有放弃,最终由韩端在第90分钟头球将比分扳平为1比1,从而也保住了中国女足对法交战的不败纪录。揭幕战上美国队、挪威队两强碰撞,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以3比1获胜。

  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前天分组对抗时的主力阵容相比没有大的变化,仅在前卫线上以施萌雨替换了张颖。孙雯在赛前表示自己的状态只恢复了四成,因而并未被主教练马良行排定在出场大名单之中。比赛开场后,欧洲新秀法国队打法简练、配合快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第8分钟,法国队利用右路策动攻势,表现活跃的霍达突破后突然起脚,皮球高出横梁。第9分钟,中国队形成首次有威胁攻势,法国队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将球送至禁区内白莉莉脚下,白莉莉小角度攻门高出。2分钟后,马晓旭接王坤后场长传球切入禁区,推射球门远角偏出。比赛逐步陷入胶着状态,法国队在形势上略占优势,不过上半时双方还是以0比0互交白卷。

  下半时比赛场面更加好看,调整后的中国队加强了逼抢力度,防守也更加稳固。法国队通过外围远射展开反扑,第60分钟,法国队左路强行突破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卡米切头球攻门颇具威胁,韩文霞将球没收。第70分钟中国队迎来破门良机,刘华娜长传策动反击,韩端带球形成单刀,但面对冲出禁区的法国门将,韩端的挑射没有打正部位,皮球缓缓偏出球门。第71分钟,法国队趁中国队以刘亚莉换下王坤,场上队员注意力不集中之机,由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萨克利亚在禁区线附近凌空抽射得手,以1比0取得领先。此后中国队心态稍有不稳,法国队禁区外一脚吊射击中横梁弹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及时清醒的中国队在随后的时间里奋起反击,第88分钟李洁勇猛地赶在对方门将之前头球攻门,只可惜稍稍高出。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努力终于在第90分钟得到了回报,刘亚莉斜传禁区右翼发动进攻,韩端力压防守球员头槌攻门,终于撕破对方防线,皮球越过站位靠前的法国队门将飞入球门后角。1比1的最终比分也使中国女足保住了对法国队交战史上的不败金身。

  明天下午,中国队将迎战挪威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