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链接·都灵猜想之花滑冰美人?病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9 体育周报

  关颖珊还没到打点行装的时候,如果她在1月27日无法通过最后一次状态检验,她仍旧会对都灵冬奥会说“再见”;各种伤病轮番侵袭着斯鲁斯卡娅,这个俄罗斯洋娃娃和关颖珊一样,她们既是“冰美人”,也是“病美人”!

  关颖珊为伤所困

  上周六晚上,莎莎·科恩赢得了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女单冠军,金米·梅斯纳和艾米莉·休斯分获二、三名,科恩和梅斯纳如愿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休斯则被因伤错过美国锦标赛的关颖珊取代,只能担任冬奥会的替补。

  上周五,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医生检查了关颖珊的伤势,关颖珊为医生表演了1个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几个两周跳,医生相信,她可以在1月27日完全从腹股沟伤病中痊愈。关颖珊的心态很好:“从我申请出战冬奥会到今天,我一直明白,无论结果是什么,我都会继续滑下去。我觉得可以在奥运会时把状态调整到巅峰。”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在2月21日开赛。

  关颖珊尽管没有得到过奥运金牌,但是她得到过9次美国冠军和5次世界冠军,选择关颖珊而不是休斯参加冬奥会,其实也是出于“辅佐”科恩的考虑,因为科恩虽然具备顶尖实力,心理素质却不够好,常常在大赛里发生失误,关颖珊的出战,可以为科恩减轻压力,如果发挥稳定,科恩还是具有问鼎金牌的实力。

  伊莲娜为病所苦

  如果关颖珊想为自己添上一块金牌,的确是难比登天,要先问问伊莲娜·斯鲁斯卡娅答应不答应!

  近年来,斯鲁斯卡娅一直备受伤病困扰,肺炎、支气管炎、心肌发炎、膝盖扭伤……各种各样奇怪的伤病都找上了她,戈尔巴乔夫的私人医生都来为这位多灾多难的姑娘看病。去年12月的俄罗斯锦标赛,斯鲁斯卡娅就因为流感没能参加,索科洛娃赢得冠军。

  除了伤病缠身,伊莲娜还要照顾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母亲,此外,她还一直在帮妈妈寻找肾脏捐赠者,实在是劳心劳力。尽管如此,斯鲁斯卡娅仍旧在2005年表现神勇,她不仅赢得了个人第6次欧洲冠军,还夺得了个人第2次世锦赛冠军,而关颖珊在去年3月的世锦赛上仅仅名列第4名。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张雨白

  普鲁申科欧锦赛热身

  都灵冬奥会上,斯鲁斯卡娅是女单头号夺冠热门,普鲁申科是男单头号夺冠热门,然而这对俄罗斯的金童玉女都一样受到伤病侵袭,需要靠本月的欧洲锦标赛来检验状态。

  23岁的普鲁申科在盐湖城获得男子单人滑银牌,还夺得过3次世界冠军。在去年接受腹股沟手术之后,普鲁申科错过了去年3月的世锦赛,至今状态仍旧不太稳定。去年12月,普鲁申科第7次赢得了俄罗斯锦标赛冠军,但是随后就患上了流感,伴有发烧和鼻子出血等症状。1月17日,普鲁申科宣布将参加欧洲锦标赛,如能夺冠,将是他第5次称霸欧洲,这也是他为冬奥会进行的最后热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