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升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李菁 昨日下午2点,第20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正式成立。据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总共151名成员,其中运动员74人(男36、女40),申雪/赵宏博、杨扬、李佳军等老将均在名单之中。

  肖天介绍,本届冬奥会将于2006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的都灵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84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
、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9个分项和47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冰上项目将有34人参加1大项3分项20小项的比赛,雪上项目将有42人参加2大项6分项27小项的比赛。其中,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为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项目。

  对于夺金目标,肖天说:“我们希望中国队参加的7个大项、15个分项,84个小项都拿金牌,但是实事求是的说我们还是将夺金的重点放在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大道速滑短距离和自由式滑雪上,无论最终能不能够获得,我们都希望在上一届冬奥会突破了“零金牌”的基础上,在都灵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