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河北唐山清泉篮球俱乐部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1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1月18日电(记者郭猛通讯员马玲)今天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和唐山清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就联合组建河北唐山清泉篮球俱乐部举行签字仪式,标志着河北篮球正式落户唐山。

  由唐山市钱营镇闫庄村清泉集团公司组建的清泉集团公司篮球队是全省也是全国第一个农民篮球俱乐部。这支年轻的队伍曾代表唐山参加了全国大企业篮球赛并获得第一名;
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农民运动会获得第四名。2005年,他们作为全国惟一的一支农民篮球队打进全国甲B行列,在全国引起轰动。

  据介绍,这个由省体育局与唐山清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篮球俱乐部,除了参加全国CBL联赛外,还将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更值得引起人们注意的是,该俱乐部将摆脱过去的企业赞助模式,代之以职业俱乐部模式。无论资金、人员流动还是经营,俱乐部都将享有很高的自主权。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瑞桐表示,这意味着河北篮球在河北三大球运动中已率先跨入职业化行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