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认清位置从头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1 河北日报

  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不是当年横扫世界,奥运会、世界杯遗憾夺银的时代了。曾经风光无限的女足,如今已落入世界二流行列。

  从亚洲不败的“大姐大”,到目前谁都想欺负的“小媳妇”,女足姑娘们似乎没有继承前辈留下的荣誉,只剩下见了孙雯那一声怯怯的:“阿姨”。

  往事如烟,所有辉煌真成了过眼云烟。

  不要再把中国女足当成世界强队了,当初的强大越发衬托出今天的弱小,女足在一代人的努力后,下一代没有跟上。这不是队员的问题,这是体制问题。

  发展竞技项目其实就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女足当年大放玫瑰芬芳时,人们是争着领功,争着抢荣誉,谁也没有认认真真地考虑当岁月无情催人老时,谁来续写铿锵。直到女足被从天堂打落人间又几乎坠入地狱时才知道着急,赶紧把一个在中超获得七连胜的裴恩才拉来救火,意图借着老裴的手气帮女足来两把自摸。

  足球不是这样踢的。连不会踢球的周星驰都知道的道理,我们的管理者却弄不明白。结果不言自明,不懂女足的裴恩才迅速下课,懂业务的马良行回来了,女足又开始了一次从头再来。

  明年就是女足

世界杯了,作为东道主,
中国女足
已不敢给自己下太大的目标,毕竟实力有限,毕竟很多宝贵的机会和时间错过了。正在进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上,中法女足一战,
中国队
表现出的是糟糕的场面和粗糙的技术,以前赖以成名的娴熟配合和个人技术在比赛中找不到,相反我们看到的是法国人的细腻和流畅。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中国女足在发展之初走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的技术和战术都不逊于世界强队,如今落到二流境地,是客观体制原因造成的,所以,认清二流定位,以场面难看的防守反击先阻止中国女足的下滑趋势,是真正的发展思路。

  二流就二流,不经过二流,怎么成为一流?□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